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拍攝【伯恩&弗雷】

是個兩個人都是模特兒的現代架空!好久沒寫這種輕鬆的場景啦😆


「同樣都是主打家庭訴求的家俱商只找我們拍恰當嗎?」伯恩哈德檢視著手機螢幕上跳出的行程日表,認真地確認接下來一個禮拜的工作內容。

用手指往兩人中間比劃了幾下,弗雷特里西一副這有什麼問題的表情回答著「還好吧?啊還是你想說上次另一家還有找莎莉姐他們一起搭的意思?可能最近女裝要上市比較難敲到檔期吧!」

弗雷特里西大概知道伯恩哈德糾結的點在哪裡,雖然兩人身為雙生子的身分在模特兒界比較具有特殊賣點,不過說實話這也不少見,只是很多時候接到的工作要求,都會要求兩個人在氣氛的呈現上能夠親密一點,甚至還有幾家本來就作風大膽的公司更是直言不諱的說、只要伯恩哈德與弗雷特里西不介意,要做到輔導級的呈現都沒有問題,而且這幾年接到的案子更是有這樣的傾向,這著實讓伯恩哈德好生困惑,不過弗雷特里西倒是滿清楚箇中原由的。

交友廣闊又對人群大方的弗雷特里西,就有個GAY朋友上次拿著一本兩個人應邀國際公司拍攝的夏日服裝型錄,好笑的跟弗雷說著「我認識到你簡直大賺了!你知道這本你跟你哥拍的型錄花了我多少錢買的你知道嘛!搶都搶不到喔!」
弗雷特里西原本就在猜想是不是現在的消費者市場更加多元,所以他跟伯恩的搭檔能夠吸引到更多的族群,所以聽到那位朋友的話就剛好幫他證實了這點,「那你要不要我幫你簽名啊?」「簽你一個哪夠、要簽你就連你哥的都去幫我簽一份,這樣今天我就幫你買單酒錢啊!」「那有什麼難的!成交啊!」

所以跟伯恩哈德相較之下,弗雷特西就較明瞭為何有些以往都只找男女模特搭檔的廣告會找上門來,但事實上對於兩個人來說,其實不論怎樣的案件都是工作,只要接了就會全力以赴的。

現場的中島型廚房搭上嶄新明亮、散發著木頭清香的餐桌椅,鍋爐上頭還放著粉彩色澤的鑄鐵鍋,寬敞的流理台上也擺設上精心搭配好的鮮豔蔬菜,一看就是會讓眾多女性大喊好可愛的溫馨家居氛圍,伯恩哈德與弗雷特里西在現場打過招呼後、兩個人就在拍攝現場繞了幾圈,看看各個物品擺置位置跟傢俱高度後,便前往化妝室更衣化妝。

「很好很好,麻煩伯恩哈德先生不要動、弗雷特里西先生請再往前一點,眼神請看向彼此的臉,」比平常習慣的男攝影師的聲調高了一點,聽起來十分亢奮的聲音是個女生的攝影師,伯恩哈德接著拾起擺在流理台上的作為道具的食譜書籍,翻開到彩色圖頁、做出指給弗雷特里西觀看的樣子,而弗雷特里西則是輕鬆地把手肘擱在了伯恩的肩膀上、呈現了湊上去觀看的動作。

明顯聽起來很興奮的指示聲調搭配著不間斷的喀嚓喀嚓快門聲,倒是讓兄弟倆有一種忍不住想微笑的可愛感覺,攝影大概是很忠於自己興趣跟喜好的妹子吧?「是的是的,手放那裡就可以了,謝謝!」

雖然說攝影的激動掩藏不住,但是拍攝過程一點兒也沒有馬虎,他確切的照著流程拍下弗雷跟伯恩的照片,偶爾還會針對兩個人不同的特質微調一下當下該做的動作,很快的就拍攝到了最後一組照片。

「這個自由發揮的意思是?」「欸?啊...這個...我看一下喔!」攝影師慌慌張張地拿出手機確認著工作表,伯恩哈德對著流程表上最後一組說明提出疑問,因為上頭只寫了作為額外福利、會做成提供給購買者的贈品(大多是桌曆或是特別製作的小手冊)的照片,動作及場景部分只簡潔的寫道希望呈現出幸福的使用著新廚房的伴侶的氛圍,就沒有其他的指示了。

「啊!這個啊...呃,是希望兩位可以拍比較親密、像是新婚的伴侶的樣子,因為主要是會作為提供給購買者的贈品,然後這組商品主打的市場是年紀較輕的情侶們!」雖然說明的時候有點結巴,但是攝影的眼神卻是閃閃發亮,看起來非常的雀躍,「喔大致上了解了,那大概需要詮釋到怎麼樣的程度?作為額外福利應該也是不用到太煽情吧?畢竟是要給顧客感到甜蜜的氛圍為主旨,是這樣沒錯?」弗雷特里西沒有感到意外,笑著詢問了攝影師「是的,請
兩位身體界線開放到情侶的程度即可,其他的就請兩位自由發揮了。」

笑容滿面的說完後就再度確認起相機的各項參數及燈光,攝影師便退回拍攝位置,交給伯恩跟弗雷兩個人自由發揮去,雖然說還是滿腹有想要吐槽的念頭,不過身為模特兒的伯恩哈德依舊非常快的就進入了狀況,配合著弗雷特里西手掌按上了鬢邊的動作,兩個人的距離一口氣拉的極近,把眼神放柔後伯恩哈德把額頭貼近了弗雷特里西的「我們兩個拍的作為給新婚伴侶的市場...這沒問題嗎?」「有些妹子們也喜歡的啊?上次莎莉姐不就跟我們說了,聽說
現在女性顧客群也很吃這種感覺的。」聽著攝影師的指示,換成了拿咖啡杯的動作後,弗雷特里西向伯恩哈德解釋著,「反正跟我摟摟抱抱你也習慣了嘛!就別想那麼多囉?」「拍工作時我作抱你的動作次數,都要多到我都快要以為我在跟你談戀愛了。」

噗哧一聲地笑出來,弗雷特里西看著伯恩哈德搖搖頭,表情只是一臉無奈而已,他也知道他老哥就是過度認真,會擔心呈現出來的東西是否和案主的意跟滿足客群需求罷了,「只覺得像談戀愛而已喔?沒有心動嗎?」笑嘻嘻的跟伯恩哈德對看一眼後,兩個人又照著高昂的女聲說明轉成正面「對你心動可以讓照片拍起來更好嗎?可以的話我就考慮看看。」「安啦安啦!之前幾個案子都有再回頭來找我們,就代表我跟我老哥的組合沒有問題的。」在拍攝過
程中一來一往的對話讓伯恩哈德安心了不少,最後一張兩個人握著手的影像也順利拍完後,今日的工作便已全部結束。

「喔我以為他們會把快要親在一起的那張調去當封面的說,沒想到是用了這幾張組圖啊...」弗雷特里西看著寄來的傢俱店面展示型錄,發出了表示驚嘆的聲音,「那代表當下那位攝影確實有把主旨記牢吧,雖然現場他看起來有點亢奮,但不得不說他確實是非常用心的。」伯恩哈德順手接下了弗雷特里西遞過來的型錄翻看著,封面用了兩人分別持著馬克杯,相視後、一起露出微笑喝起飲品的那組圖,那是光看就能讓人感到一種互相喜愛著並和對方一起生
活著的溫馨氣氛,作為推薦產品調性的效果確實非常好。

不過等看到作為只給購買者額外福利的贈品時,伯恩跟弗雷就知道,為何那張兩個人只差一點點就要親上對方唇上的照片被塞在這兒了,套句弗雷朋友的話:「你知道這本你跟你哥拍的型錄花了我多少錢買的你知道嘛!搶都搶不到啦!」



為什麼我有一種不是CP可我糖還是加了一斤的錯覺XDD偷偷說我腦中的女攝影是CC作範本的www因為是雙子的模特兒,所以伯恩跟弗雷應該常常會被要求拍有親密接觸的感覺吧XDD
弗雷是很了解市場走向,伯恩是比較後知後覺一點😆
常逛大賣場跟I○KA的效用在寫中島廚房景時就派上用場啦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