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緣【恐怖雙子】

打恐怖雙子是因為這篇我實在分不出攻受SO😆然後背景架空設定,其實因為這篇用到一些緣的概念跟佛寺的意向(不過不是傳教請放心),所以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很微妙啊😆



寬廣平靜的圓被一分為二,其中出現了一道向下的階梯,恰如人生,從渾沌裡來,總要探個究竟,然後往黑暗裡去。

伯恩哈德靜靜的一階階的走著,以往的一切都湧上了心頭,不只這世的,還有生生世世的,與他的約定,與弗雷特里西的誓言,雖說人生恆存不存在的永遠,但是他卻覺得心情平靜,一如往常,只要見到對方,他們總是覺得再安穩不過,生離死別只是羊水裡的一個翻滾,而他們臍帶(期待)始終緊緊相連。

一生歸一生、來世算來世,有人說過佛前盼你千萬回,只為得來你今生的回眸一笑、也有人說在上天眷顧下錯身千百遍,終能換得此世同車共站一回,

然後一切歸零,下一生繼續相見,即使是陌生人。

踏踏的跫音迴響在廣大的佛寺中,當伯恩哈德終於踏到最後一階時,來自戶外的天光將紅色窗格及迴廊遍染朱紅的顏色,一切如夢似幻,而弗雷特里西好整以暇的轉過身來,那瞬間他與伯恩哈德的表情都如此安恬自在,猶如回家的歸人,世界無處不自在。

「伯恩哈德,你來了啊。」
「我來了,弗雷特里西。」

萬千言語凝結成為一個動作,他們彼此相擁,臉上的表情再平靜安詳不過,他們閒聊、他們話家常,即使時間已然倒數,就像沙漏一但翻轉,就不會停止前進。

「這次的時間似乎很短呢?」「是吧?但是比起以前,我總覺得好像夠長了。」

伯恩哈德牽著弗雷特里西的手,一次眨眼的瞬間,卻是比什麼都還要能刻畫在他們心底的、珍貴無比的相處時間。

「我,好像想通了,既然我們已經走在同一個道上,那麼不管還要幾次、不管我們分隔多遠,我們早就永遠在一起了。」伯恩哈德輕柔的將手撫上弗雷特里西的臉龐,迎接他的是弗雷特里西靠上了他的額頭。「我不像伯恩那麼聰明啦!但是既然伯恩這樣說,那就一定是對的吧?」

他們的眼神交融,然後寧靜室內的朱紅光則正在消退。

「這次我總覺得以前的那些不安都好像假的,伯恩,那一定是你說的那樣吧?」
「我想一定是的,連你都這樣說了。」

他們最後一次的握了手,再沒有過去千萬次中的依依不捨,因為他們已然知曉,他們早在同一道中,縱然分離千萬遍,萬即是一、一即是萬,通往對方身邊的道路,早就清楚不過。

「弗雷特里西,你來了,我真的很開心。」「伯恩不要老是搶我的台詞啊!那麼下次見囉!」

「再見。」「再見。」

當光完全被黑暗吞噬後,弗雷特里西站在遍開蓮花的水池上,他擦了擦在臉上的淚水,但是心中滿溢著溫暖及喜悅,他笑著向佛堂揮了揮手,就像伯恩哈德一樣,他們向彼此道再見。

與你結的這個緣,如今我滿心歡喜。


其實起因想打這篇是因為看到簡媜的『只緣身在此山中』,有一篇是夫妻兩個人分開、最後見到面時,已經了然他們其實早就走在同一道上、無須拘泥於是否真正在一起的那一方,他向尋得他的對方說「你來了,我都歡喜。」當下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好想哭XDDDD所以就好想讓雙子詮釋一次><不過歡喜這個詞平常比較少用所以會改一下,不然總覺得很微妙XDDD

如果有覺得看不太懂得人可以看看我流詮釋??但是覺得自己有所感的可以不用看也可以喔//→(反白閱讀)
設定上是雙子最開始那一世是走完緣份就會盡了,那是普世的規則,不過他們決定要再見到對方,所以用「不知何時、不知何地、相遇時間絕不長、同時會一直記得以前累世記憶。」來換取每一世都能見到對方,然後在這一次他們突然都發現,其實他們走的路一直都是同一條,就算身不在一起也早就在一起了,因此他們終於放下不安,以後能一直安心的、等著對方的到來〈這篇最後閃閃跟伯恩是分離開的了〉。






文章作業用BGM→VALSHE-graffias
關於佛寺的意像是參考了安藤宗雄的水御堂><,看著看著彷彿都可以聽到雙子見面時彼此的腳步聲呢?XDD

算是很奇妙的題材加上嚴格來說偏向我自己的一些感想跟觸動寫成的一篇,雖然不知道反應會如何,但是如果大家能在看完後有些什麼感想或收穫之類的話那就好了呢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