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烙印在視網膜上的─【弗雷單人】

第一個參加的企劃、當時在河道上看到UL攝影企劃時,立馬想到自己私設的演藝圈趴囉的設定所以就跳了😆非常感謝主催能夠舉辦這樣主題的企劃!能夠跟許多人一起參與這樣的企劃真的超開心的!
弗雷特里西//模特兒

蔚藍的天穹宛如被冬季的冰冷空氣淨洗過,寧靜的淡藍在人們的眼中拓展,從天際中掠過的絲絲白雲猶如天之翼,盡情的在陽光的照看下伸展著。

  「3、2、1,好,卡!弗雷特里西先生可以先起來了!」
  「嗚哇啊真的快冷死我了!」在攝影助理的喊聲下,弗雷特里西從雪地一蹦而起,一旁的工作人員趕緊遞上能夠溫暖身體的飲品跟厚毯子,讓方才躺在白雪當中的弗雷能夠暖暖身子。
  特萊昂經紀公司一年一度的年曆向來當是由當家的幾位模特兒當任主綱,基本上就四位,一人負責兩個月份的單人、然後剩下的四個月份再以多人呈現,弗雷特里西抽到的月份恰巧是八月及十二月,同時也會將拍攝過程製作成簡短的小影集,當作特別的影像特典。

  「怎麼樣,顏色OK嗎?」弗雷特里西端著散著熱氣的飲品往攝影那靠了過去,但是保持了一點距離,避免會干擾到機器運作的一些可能。

  弗雷特里西本身氤氲棕紫的微翹短髮,搭上等同於他招牌制服的藍色系衣裝,更能呈現出畫面的沉穩質感。

  而且完全純白、不帶一絲雜質的冰晶之大地與蔚藍通透的藍天,都能在視覺上帶給人潔淨、寬闊的感覺,但也因為如此,在校色作業上就得花費相當的力氣,避免過曝及色系相當統一因而偏於冰冷的情況產生。

  「哪有可能一下子就能調整好,去去去,去把你的衣領用整齊一些,不要耽誤了等等開拍的時間。」紅髮的攝影像是不耐煩的喊著,不過弗雷笑笑的曉得這就是他的風格,「好,整體就照社長交代的腳本走?」「沒錯,記得讓助手把你躺的地區、脖子以上的雪鏟少五公厘,躺上去才不會有多餘的陰影。」

  「了解。」一旁的攝助與其他工作人員都開始照著指示及腳本忙了起來,管是攝影組或是場地組、又或者是負責服裝的人員。


  一開始是湛藍耀眼的陽光與一望無盡的高空,而後鏡頭逐漸往下,慢慢的、慢慢的往看的到前景部分的樹林移動。

  耳邊似乎聽的到沙拉沙拉的聲響,在畫面中看似輕飄飄的白雪,其實蘊含著沉重的水的重量,自天空無盡般的往地面上墜落,一隻看來修長卻不失厚實的、被包裹在深藍飾有毛邊的衣袖中的手,承接住那輕觸就融在手心的雪花後,隨即消失在鏡頭外。

  紛飛的冰雪結晶逐漸的將在大地上的萬物覆蓋住,那在雪中幾乎快被融為一體的,是身著深藍大衣飾有毛衣領的男子,他閉著眼,任由輕輕飛揚的白雪,將未做任何拂去身上雪花動作的他、吞入大地到幾乎只剩胸口以上的部份。

  而方才看似接過白雪的掌中,多了一朵豔紅色的玫瑰,開在畫面正中央的位置,既鮮明惹眼、又像是躺在雪地上的弗雷特里西身上的一部份,如此自然。
  畫面的最後凝結在整個大地上覆滿了白雪,猶如上天精緻的玩賞箱,畫面除去了所有景物,僅剩弗雷特里西與畫面單純的純白大地,安靜又潔白美好的雪之箱庭。而在畫面中沉睡的弗雷特里西帶著一點點淺淺的微笑,令畫面外的觀賞的人莫不屏息,好像你是當時路過的行人,會忍不住駐足眼前的美好,然後伴著這位在雪中沉睡的天使,一起靜靜的在雪中睡去。


  「所以你覺得當時有快被冷到想直接睡著的念頭嗎?」主持人將臉從後方投射著大尺寸、正是弗雷特里西在雪中的十二月的月曆畫面,轉向在場上做出抖身動作的弗雷特里西,作出「請」的手勢示意他接過話題。
  「超冷的,我真的當下想說就睡死算了,不過大家都知道,這樣一定會被攝影罵死的哈哈哈。我當時一抽到我負責十二月就超想跟我老哥換,不過就連其他兩位一起負責月曆主角的人,他們三個通通都不肯跟我換。」抖完身體之後便大動作的聳聳肩,弗雷特里西大笑著扳起了面孔學起了其他人拒絕的表情,讓主持人也差點沒笑場。

  努力維持著表情穩定的主持人,在棚內的沙發椅前的桌上翻過了幾頁紙張,然後舉起了手中的月曆,停在潔白與深藍的十二月份上,「那可以請你跟我們說說看,當初是怎麼構想出這個月份的構圖呢?因為聽說特萊昂公司的月曆,向來是全體工作人員都會參與構思的。」

  稍微翹高了左膝,弗雷特里西雙首交握著環繞著膝蓋,身體也因此陷下了沙發一些,「嗯嗯說真的什麼很深的意涵我也不太會說,不過說到雪就會想到可以下到把人都整個蓋住吧?」

  主持人點了點頭,弗雷特里西便繼續說著「所以我就想,有時候我們不一定了解身邊的人,但是如果我們也遇到跟他們一樣的場景,是不是就能多了解他們一些呢?」弗雷特里西的眼神變的十分溫柔卻又有點哀傷的感覺,主持人叫出了影像集中關於雪覆蓋住了他的一段,補上了一句「所以是帶有一種比較傷感的意味嗎?例如遇到親友的離去之類的事情?」
  「嘿嘿差不多,啊不過不是想讓大家覺得悲傷的意思啦!比較偏向說我也在這裡陪你…這樣吧?」

  說完後弗雷特里西撓了撓臉頰,又望向了主持人,「好的,沒想到向來以開朗著稱的賽福爾特先生也有如此感性的時候呢!」「我就當這個算是誇獎吧收下吧!」弗雷特里西像是被挖苦般露出了一點苦笑,然後背景的投影也在這一刻換成了漫天耀眼的向日葵。

  「喔喔!說到向日葵在特萊昂公司,確實馬上就會聯想到弗雷呢!」主持人動作俐落的將手上的月曆翻至正確的月份,然後放到弗雷特里西的手上,「這個是要我自己說的意思嗎?」「應該是說這樣鏡頭會更常TAKE到你,這應該也是觀眾們想看的吧?」主持人俏皮的向鏡頭方向眨下了眼,「聽說這張是暑假期間就已經進行拍攝的,所以你還記得在拍的時候,有沒有發生過什麼有趣的事嗎?」弗雷特里西像是有點疑惑的望向了月曆畫面,支吾一下之後,喊出了「啊」的一聲,「想到了什麼有趣的嗎?」「還真的有耶!」


  相較於十二月份的純白與深藍,就僅有畫面當中的一點鮮紅,八月份的畫面則活潑耀眼,夏季特有的金黃太陽高掛上角,畫面當終至地平線的一半入眼盡是燦爛又有點刺眼的大黃花瓣,但卻不是搶眼的重點,放眼望去的橙黃,讓觀者心底默默的燒起了一股暖意,當中幾隻小蜜蜂在花田裡穿梭,襯的正立在花海中、手上抱著一整束盛放向日葵的弗雷特里西的燦爛笑容,更加的生動靈活。

  「好!弗雷特里西你往右走半步,場景組的把左側花田花托都轉向攝影機方向,不是那邊、攝影機的左邊!有人聽不懂人話嗎?」「啊我還要繼續笑嗎?」弗雷特里西舉起了手發問,「廢話你不笑不然要哭嗎?」攝影搖了一下頭就繼續指揮其他工作人員,惹的聽到對話的大家都忍不住偷笑了起來。

  「噗。」「唉呦。」「想笑就笑出來吧!憋笑會得內傷的喔!」弗雷特里西大方的攤手表示不介意,一邊撿起了攝影道具的花束,讓彩妝師幫忙補上因為烈日下流後而浮粉的底妝。「不行啦弗雷特里西先生你不要害大家笑,不然等等攝影師抓狂很可怕的。」彩妝師和其他附近的工作人員都點了點頭,不過也因為如此,大家在大太陽下工作了一段時間而有點渙散的精神,都有比較振奮了。

  「沒關係啦!嘿嘿,攝影就那個脾氣你們也知道,倒是大家都辛苦啦!再加油一下吧!」「好!」向著工作人員打氣完後,弗雷特里西便發現場景組的方向傳來了一些騷動。

  「咦?那邊是發生了什麼事嗎?怎麼吵成一團的感覺?」「啊靠,不知道哪個工作人員戳到蜂群啦!」

  「不會吧真的假的!」現場頓時一片混亂,向日葵花海就像真的大海一樣,被人群的走動搖曳出了一波波方向不一的搖曳浪潮。

  「喂喂喂女生們把貴重的東西拿著,男生墊後負責看著蜂群的動向,全部的人都先撤去車上,快點!」
  「快快快!弗雷先生你不要在後面會被害我們被罵啊!」
  「我跑最先才會被罵死哩!大家動作快!」


  等兩個人的眼神都同時從背景上移開的時候,攝影機便又帶回了主持人與弗雷特里西的中間。
  「沒想到這張這麼燦爛的花海下還隱藏著這麼大的危機啊!」露出了驚訝的表情,主持人也忍不住往月曆上蜜蜂的部份多看了幾眼,「就是說啊!還好最後沒發生什麼事,順利的把八月給拍完了。」弗雷笑著改變了坐姿,回到了一開始的正坐。

  「好的,那麼回到最開始也有提到的,多人合影的月份將會有特別的驚喜,請大家千萬不要錯過了,最後想請弗雷特里西先生簡單的跟我們說說『攝影』對你來說是什麼,以及和跟我們的觀眾朋友說幾句話。」主持人點了一下頭,而鏡頭也隨著他的視線轉焦到弗雷特里西的身上。

  「當初我跟我的兄弟會當個模特兒,我想影響我很多的因素是我曾經聽過一句『烙印在視網膜上的,將是未來永不磨滅的回憶。作為支持著人們走下去的動力,因為這是一份投注著所有人心意的作品』,所以我希望我能夠透過影像、帶給大家一點感動或力量,就算一點點都好。」弗雷特里西的眼神真摯,宛若注視著每一位也同樣注視著他的人們。
在背景布幕上純白大地之雪以及燦爛宛若千陽的花海輝映下,弗雷特里西的翡翠眼瞳蘊含著光芒,靜靜的、烙印在所有觀看者的視網膜上。


  『因為烙印在視網膜上的,將是未來永不磨滅的回憶。作為──』



因為自己私心的關係用了滿多方面來描寫的,也在裡頭塞了很多東西(就是偷偷放了以前的文描寫的很喜歡的景色進去,希望大家能夠看的開心又不會太眼花撩亂啦XD

文本來就有自己的構想,所以當初從構想到打成完稿的時間真的滿快,而且還是第一個交稿的XDD〈驕傲啥,還收到主催給的文章回饋真的讓我感到非常的開心//
難得寫這樣要儘心力烘托出一個人帥氣跟魅力的場景真是好玩又很挑戰啊XD就是不知道有沒有能傳達弗雷巨星的丰采於萬一給大家呢?XDD
然後裡頭的場景是自己從以前的兩篇向日葵[弗伯]&白雪的箱庭[伯弗里相關]挖出來的嘿w

自己感覺閃閃要是當上模特兒的話,一定是非常陽光活潑的那派,所以也在文章裡面試著描述這樣的感覺~也覺得弗雷如果從事這個工作的話,應該有部份會是因為模特兒能夠透過影像,對大家傳達很多東西,不論是加油打氣給予支持、又或是能夠傳遞一些正向的理念這樣~~就是俗話說的散撥歡樂散撥愛?XD
希望大家可以開心的享受這篇既帥氣又率性的弗雷特里西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