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放在那處的物品【艾依艾伯】

應該是復活後的背景,一點點悲向然後最後有放糖〈應該啦😆〈被打


所有該繳交的物品都點清完畢,艾伯李斯特推了一推眼鏡,拿起筆身飾有金線的鋼筆流利地在紙上簽名。

與他對交的人不發一語,就是站在能清楚看見街上任何一絲一毫動靜的窗旁,陽光明亮的流洩進來、照得對方金色的髮絲閃閃發亮,而近春的空氣仍然飽含著冰冷的溫度,讓室內的氣氛近似凝結著。

很懷念啊...以往這般的光景總是對方克盡職守的在護衛著自己,如今卻是確認自己來往的通路是否順暢而已。
雖然艾伯李斯特不會相信艾依查庫只熟知一條通往他宅邸的路徑,真要說的話自己判斷退路的經驗還比艾依查庫要差上一些。

「那麼今天的點交就完成了,你可以離開了,團長。」
艾伯李斯特收回稍微漂移的心思,將簽好名字的表單遞出,艾依查庫半倚靠在窗緣、逆著光,然而即使無法看清艾依查庫的臉龐,艾伯李斯特認為他此刻是笑著的,嘴角微幅上揚而眉頭也跟著,那是艾依查庫發現獵物得手時的表情。


壓下心底的詫異,艾伯李斯特仍是維持著遞出紙張的姿勢不變,逕自與艾依查庫一派輕鬆雙手交叉在胸前、倚在窗前的姿態對峙著。

「艾特林街的銀行,元帥大人的私人財產有五分之一放在那裡吧?」
「艾特林街上的銀行不少於二十間,若我有哪些資產寄放在那裡,隨便猜也能猜中。」
面對突如其來的質問,被質問的一方只是態若自然的收回遲遲未有人接過的清單,雙手合十的擱在桌上。

「喔?是嗎?」
艾依查庫瞇起了眼睛看向艾伯李斯特,近春的陽光落在艾伯李斯特的臉上、將對方俊朗的臉部線條勾勒出來,不知為何,他總覺得艾伯李斯特的面容比以往記憶中的更加年輕一些,即使那些記憶隨著日子也開始在逐漸消散。

艾依查庫說完便停頓了幾分鐘,期間艾伯李斯特投射向他的目光依舊銳利,只是摻雜了非常細微的疑惑,從他抿了一次唇就看的出來,「那就當個交際必備的閒聊吧,元帥大人,我也有些閒錢了,就放在艾特林街的銀行。」

我知道,而且有幾個帳戶,裡頭有多少財產我都一清二楚,艾伯李斯特在心裡默應著「我想這點私人資訊似乎不太應該跟我分享吧?艾依查庫。」
艾伯李斯特持起清單,再一次的遞給任務已完成的傭兵團長,而對方踏著故意發出極大聲響的腳步來到寬敞的辦公桌前,用搶一般的力道與姿勢抽走了書寫著密密麻麻黑字的白紙。

「你也知道是私人訊息嗎?艾伯,但那不是重點,反正你肯定追過我的財產分配,搞不好比我自己記得還清楚。」他的手重重一揮,「碰」的一聲落在厚實木桌上異常響亮。

艾伯李斯特終於也瞇起了眼,開口問道逼近到自己眼前的人「所以你是來跟我抗議私人隱密被侵犯的嗎?」「不是,就是想來問你,彆扭的元帥大人─」

艾依查庫露出嘲諷的笑容,然而眼神卻是柔和的。
發現對方正在調查自己私家財產的艾依查庫也沒多想,只是秉持著多清楚艾伯李斯特目前的資產也不錯的念頭,調查了一下對方帳面下的財務,哪天能當個把柄也不錯。

艾依查庫看了一眼右掌心,然後慢慢地念出一串數字,艾伯李斯特這才發現事情不對,他抬起頭來盯著對方的目光幾近震驚。

「署名在持有者死亡後,轉往我藏的最好的帳戶的那個保險櫃是怎麼回事,」艾依查庫抬起手便掩蓋上艾伯李斯特的嘴,手掌能感受到的溫度比平常要再低了一些。

「等等,你不用說,艾伯,我看過那個保險櫃的內容了,裡頭也沒什麼特別值錢的東西。」
艾依查庫此刻的聲音低柔,然而卻與吹入屋內的風同樣的涼,艾伯李斯特默默地將他的手壓下移開,一反常態粗魯的將清單直接塞到艾依查庫的手裡。

「說完就可以離開了吧?團長,相信你我都還有很多事要忙─」然後話語又再一次的被打斷。
「裡頭只有一張紙條跟一顆圓得跟球沒兩樣的藍寶石,艾伯,紙條上只有一行數字。」

艾依查庫摺起紙張放到外套的內側口袋,然後手靠近了艾伯李斯特的臉龐,艾伯李斯特目光依然直視著前方,那扇日光靜謐流洩進來的窗戶。

隨後艾依查庫便放棄了原本的動作,手掌改在艾伯李斯特的肩頭上拍了拍,輕得像是在幫他撢掉灰塵而已。

『3389』

兩個人同時說出口那一串數字,然後目光再一次的交會。

推開門,房間內的氣流被帶動而吹得房內的物品輕微晃動、發出各種聲響,「你什麼時候可以不要用這麼拐彎抹角的方式表達,艾伯李斯特,萬一我都忘記了怎麼辦?」
「所以我寫下來放在保險櫃裡了不是嗎?艾依查庫。」

艾伯李斯特看著對方的背影輕聲回答,聲音如同房內的物品輕微晃動。
艾依查庫朝後方比個了中指,頭也不回的走了出去。


然而數日後一條銘刻著玫瑰與荊棘的金屬牌子,卻沒有任何聲響的就送達在帝國元帥的辦公桌上,想到對方收到時的表情,傭兵團長就露出了得意的微笑。
足以讓團內成員以為團長脫單了的那種笑容。



我已經放棄了我只能走溫情路線小情小愛的頭腦〈艸,如有OOC都算我的,狗狗跟艾伯對不起〈被拖走,副標應該是下個『元帥ㄉㄉ的浪漫』吧〈被紫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