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0日 星期日

雄獅的後方【雷&卡】

突然想到海盜團的大羚角跳組合技是雷獅跟後來入團的佩利的合作招,所以不禁猜想起當時卡卡第一次看到的心情會是怎麼樣的呢、如此這般打出來的段子,原作延伸、私設多&偏親情向,或許有ooc?


得知了雷獅和進團已經一段時間的佩利兩人利用了彼此的力量配合、一舉將敵方船隻摧毀,形成了像是黑洞那樣可怕的景象而聲名大噪,手指停在儀錶板旁專報些小道消息的電台視窗上,那上頭正大肆喧嚷著一舉成名的雷獅海盜團影像,目光望著不斷跳動的螢幕,卡米爾發現自己比起先替雷獅海盜團慶幸有了更進一步拓展的本事,最先湧上喉頭的竟是一股說不出來的負面情緒。

既酸又澀,也許就連最喜歡的甜食都壓不下這股在喉嚨與胃部的難受感覺,察覺到這點的卡米爾把眉蹙得死緊,不曉得的人若是看到了少年現在的表情,或許還會以為他接獲的是雷獅海盜團在哪碰上了釘子的壞消息。

從已經呆站了十幾分鐘的軍師後頭走來,雷獅覷了一眼恰好停在清楚捕捉到他和一頭金色長髮過腰的團員、兩人使出的力量共同摧毀了對方船隻的特寫。

「卡米爾...卡米爾,我在說話,你走神呢!」將對方側臉顯現出來的表情盡收眼底的海盜團長
語氣沒有絲毫責備,反倒顯出了戲謔的上揚,與之相反、尚年幼的軍師則是掩蓋不住突然被點醒的無措,連忙轉過來回答雷獅「沒、沒有的大哥!我只是有點驚訝大哥你跟佩利使用的那個招式─」

一種彷彿被拋棄的漆黑情感排山倒海而來,脫離幼年之後已經很少有這般如此強烈感受的少年知道,自己是為了剛才那一刻、為了與雷獅並肩合作的人不是自己而感到忌妒。這樣的認知讓自認為至少已經能成為雷獅半個左右手的卡米爾越發的頹喪。

挑了挑眉示意對方繼續說下去,雷獅得意的語氣中滿溢著看見自己拉拔長大的幼獅開始懂得揮舞利爪的惡趣味「嗯,繼續說。」
「是、是很好的搭配,紀錄上確實也已比以前分頭的方式更有效率的摧毀了敵方船隻......」

明明看見了卡米爾頹著肩膀,眼中有著強烈的失落,但興致一來的兄長仍舊維持著好心情,直接質問著他的幼弟「但是我看不出來你有任何高興的情緒啊,卡米爾。」

一腳踏空的強烈不適襲擊了一直以來、以為僅僅只有自己是雷獅可以信任與並肩作戰的少年,卡米爾強忍著眼眶被淚水即將潰堤的酸澀,卻發現再繼續回答下去就會馬上曝露自己如此不成熟、到了為看到大哥與他人合作之事便落淚的程度。
所以他用力的搖了搖頭、以拉高的圍巾遮住了幾乎半張臉,試圖將已瀕臨沸點的情緒壓制下來。
「我─」

「算了,卡米爾。」

隨著雷獅低下頭來擺了擺手的一句話,卡米爾連眼淚已經決堤都沒有發現,驚慌的他隨即拉住了雷獅的手「咦?大哥?」
然而對方的手卻在他要觸碰到之前更早一步的、將那溫暖的大掌放到了他的頭頂上拍了拍。
「不逗你了,瞧你這麼認真的煩惱呢,卡米爾。」

明白自己一手培養的小獅子在煩惱什麼的雷獅莞爾一笑,進而一把將卡米爾拉到了自己胸前,抱著他拍了拍後背「感到很錯愕那也沒什麼,畢竟只有跟佩利那傻小子合作了,我們雷獅海盜團才會有這個殺著─」「我不是、那個,我現在應該要能替大哥的海盜團又更進一步而感到高興才是......」
把頭靠在雷獅胸前已經不敢抬起頭的卡米爾聲音明顯帶著點哭腔,早料到他會有此反應的兄長一邊微乎其微的反省了一下自己的壞心眼,一面放輕了語調「別哭了,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不過卡米爾,我跟你說明白了─」

聽到這句的少年連忙抬起頭來、胡亂的在臉上抹了幾下,卡米爾紅著眼眶注視著雷獅,而他的船長則是把手擱到了他的肩膀之上「製造大羚角跳是我跟他們搭,至於咱們寶貴的羚角號,我可是放心交給你一個人保護了啊!」
雷獅眨眼的動作輕到幾乎無法察覺,然而卡米爾卻能馬上發現「但我只是做了大哥交代給的任務而已,這樣......」
拉了拉圍巾的少年對上雷獅的目光有點游移,他不禁想著,這樣也能算是幫上大哥的忙了嗎?

一直以來都活得自由自在的海盜團長回望著他能安心歸來的場所,難得的伸手拿下了卡米爾的帽子,將他自信心尚未建立完全的幼弟頭髮揉得亂七八糟的。
「只有我最信得過的人才能讓我不用擔心一切,因為我把背後交給他就行了,就像使用上大招時一樣,羚角號有你能用無定之軀守住,這樣你明白嗎,卡米爾?」

從羚角號掌舵式遼闊的觀景大窗外劃過的是無盡的碎石群,那些黯淡無光的、甚至砸在小行星上便會形成坑洞的石塊,卻能在通過保護星體的厚厚氣層燃燒時,成為璀璨的流星雨。
望著雷獅點了點頭,卡米爾抬手擦乾了臉頰上殘存的淚水,而他的兄長以讚許的神情將拳舉到胸口,就像是要慶祝方才的勝利那樣,雷獅和卡米爾互相碰了碰拳頭。

「是的!大哥。」少年的這聲回答十分鏗鏘有力。






看了海盜團的一堆東西老半天才發現到「欸大羚角跳這個組合是雷獅跟佩利搭的耶??!!!!」,那想想一直待在雷獅身邊的卡卡(還是想成為他左右手的人)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心情大概不會太過好吧?以這樣的腦洞來寫的段子,另外稍微的加了一些雷獅的壞心眼這樣www
雖然是我流的猜想,不過希望多少可以傳達一點雷獅跟卡米爾之間的信任、是類似於這些情況而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感覺就好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