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4日 星期四

Holometabolism【跑跑薑餅人 時空組】

 大概是一個我流詮釋筆管軟糖餅乾看待可頌麵包和超時空餅乾的差別,然後可頌麵包餅乾並沒有出現的時空組段子~
基本上就是設想,有跟原作衝突的地方都是我的鍋😂

斷裂的時空最終會如同流星,運行的光芒逐漸消逝,最後成為被剪定的碎塊堆疊在『餅乾』所無法認知的洪流縫隙當中。
沒有死去,當然也不會被認為是活著的,沒有任何餅乾會記得的時空。

他在漫長得已然遺忘經過多久歲月的餅生當中,窺看到這樣的時空有如恆河沙數,早已忘記面對於這樣的光景是否曾經哭泣過了。
然而再怎麼習慣,斷裂的時空於最終一刻,那有如不甘吶喊般的燦亮光芒總是會灼得眼睛生痛,隱藏在單鏡片後的眼睛就是如此目送著無數脫離軌道的時空化為塵埃。

雖然不願意承認,但超時空餅乾還是得說即便此時面對無數時空分支崩壞,早已能無動於衷的自己,再度看見與可頌麵包餅乾相關的時間線時,依舊是殘留一些私心的。

所以他才會向注定要目送著『可頌麵包餅乾』離去的筆管軟糖餅乾搭話。而果真一如他看見各個時空的對方,筆管軟糖餅乾向自己投來的目光絕不會向對可頌麵包餅乾一樣,信賴、真誠,以及無盡的依戀,有的──只會是類似於嫌棄的煩躁眼神。

「你明明就知道我和可頌麵包餅乾的關係,那麼為何對待我不能像對待可頌麵包餅乾一樣尊重呢?」超時空餅乾所展露出游刃有餘的笑容,與他那極為平穩的聲線搭配出一種齒輪間無法重合運行的奇異感,更棘手的是對方與自己最為敬重敬愛的餅乾聲線過於相似、卻又秉絕一切稱得上是溫暖的溫度,筆管軟糖餅乾便是為此,每每聽到超時空餅乾的聲音都會覺得煩躁不已。

更何況對方也從來都不曾要求自己要表現出尊敬的態度,超時空餅乾事到如今才來詢問這個只會讓人覺得必定有詐。而儘管被超時空餅乾用那種像是觀眾正在打量舞台上悲劇主角的目光盯著,讓心中牽掛著任務的筆管軟糖餅乾十分焦躁,但他仍記得盡最些許的敬意和對方對答,筆管軟糖餅乾深呼吸了一口氣,好一會兒後才凝視著超時空餅乾隱藏在眼罩之後的左眼,緩緩說道「我想應該不用我特別說明,你也知道毛毛蟲長大之後會變成蛾這種生態對吧?」

他繼續將目光移到了超時空餅乾手上巨大的剪刀指針上,那把金燦燦的剪刀指針發出的光芒既耀眼、卻也隱含了幾分不祥。
而對方等待著他回答的面容也和往常一樣冷靜地令人不寒而慄,「但是我們只會稱呼蛾為蛾,不會有人對著蛾卻說牠是毛毛蟲,就是這樣罷了。」

「哎呀,沒想到筆管軟糖餅乾你會用一個這麼文藝的方式來比喻我跟可頌麵包餅乾之間的關係呢?但是我一般聽到的都會用毛毛蟲跟蝴蝶來形容居多喔?」
筆管軟糖餅乾盯著對方嘴角維持完美的笑容,一種對方其實早就知道自己會怎麼回答,卻依舊要逗弄自己的不快感在心中冒出,更別說他和幫助自己,讓自己免於成為活著的亡魂的可頌麵包餅乾相差甚遠的種種作為,於是連帶的連語調都浮躁了不少。

「難道你在心中認為自己會是蝴蝶那樣夢幻又璀璨的生物嗎?」

開啟了時空縫隙並目送走筆管軟糖餅乾離開的超時空餅乾,嘴裡還喃喃念著剛才對方的回覆,而就在筆管軟糖餅乾離開的方向,有某種銳利的刺痛感朝著超時空餅乾的眼睛襲來。

超時空餅乾所持的巨大剪刀指針被他當作支點拄在地面上,他望向閉合的時空縫隙,剛才的刺痛便是那已被確定剪定而黯淡下來的某條時間線最後的掙扎。
然而他已經不會再有任何心痛的感覺了。

超時空餅乾臉上的笑容依舊完美,甚至比剛出爐的餅乾笑容都還要明顯,只有他口中的話語苦澀得有如烤過頭的麵粉「說得也是呢......在許多地方,蝴蝶便是象徵著亡者啊,筆管軟糖餅乾。」

說完超時空餅乾便又坐上了能夠割裂時空的剪刀指針,一瞬間就消失在了只有他知道如何來去的時空縫隙裡頭。






就是很喜歡這種類似同一人不同人格(當然可頌麵包和超時空餅乾不是XD)的題材,然後扭轉未來大作戰的故事D社真是好樣的www心疼筆管軟糖餅乾TTTT
請給時空組我全都要的三人行結局不好嗎〈被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