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4日 星期六

抽菸的理由【雷卡】

突然想到打出來的梗、現代設定的雷卡,大概是都進了社會的年紀,老樣子我流不溫不火的微糖極短段子😆


有時候會突然覺得學會抽菸也是件好事。尤其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刻、想離開房子時一個正大光明不過的藉口。

他對和堂哥單獨兩人住在一塊沒什麼不滿的,也不是想逃離對方偶爾會變得銳利、像是唯獨對他一人有用的強力探照燈般審問的視線。

深吸了一口燃燒中的菸草,它便能以更加瘋狂的速度燃燒自己,微乎其微的橘紅火星在燃起繁華燈火的都市一隅中毫不起眼。
就像自己的某些思緒一樣。

他需要一個聽起來不怎麼敷衍又不能太過離譜的理由離開那間房子,離開那了雷獅正在酣眠的空間。
就像他需要那麼一口菸來緩和自己即將脫口而出的炙熱情感。

誰能料得到他在心底看得至高如天的堂哥會怎麼評斷他的這份情感。

好一點的,『無聊。』
壞一點的,甚至會當他就是那口被人隨意吐出的二手菸,有害物質瀰漫而他親愛的堂哥經過將皺起俊利得過分的眉眼連評斷都不屑說出口,轉身就走。

深夜當中一切惱人的孤寂與冷空氣隨著一口一口的菸被吞進肺裡,而他連再多吸幾口都不敢,只能在菸味浸染到衣物纖絲以前匆匆忙忙吸上幾口,權當解饞。
因為雷獅沒有反對過他抽菸這檔事,卻只是淡淡地跟他提過一句「我希望我的副手能活得健康些,不然我這些煩人的計劃書那些弱雞處理起來都慢得要命。」

原本就是抽著好玩兼做擋箭牌的菸當然從此以後他便不會多抽,只有當沁骨的灼熱翻騰上來時,他會靜默地看著雷獅、確定他的堂哥已睡下,然後再溜出煙霧絕對飄散不到的客廳前陽台去、點燃一支平日都被他壓在書桌抽屜深處的那包菸。

有人說抽菸的人興許是肇因於兒童期的口腔不滿足,但他想這點放在他身上就不太對,因為那是現在才出現的癮頭。
他指的不是菸癮,而是對於─

「雷獅大哥?你不是已經睡了嗎。」
「我起來上個廁所,結果就看到你出來在這裡吃風啊,卡米爾。」
他俐落地將菸頭按熄在做成夏日小島造型的菸灰缸上,裡頭沒有半點沉積的煙灰,那是雷獅知道卡米爾會抽菸後不久,在出差時買回來給他的。

「抱歉,突然想抽一口就出來了,等等菸味散了我就回去睡了,大哥。」「省省吧,我摸隔壁都是冷的,那你該出來多久了?我對菸味又不反感。」

雷獅笑了笑就伸手去抓卡米爾持菸的手,對方的手顫抖了一下。
他是知道的,他這個小堂弟什麼都不願說破,寧可一個人小小聲地說著因為有抽菸的習慣,所以偶爾會需要出來角落抽個菸、不讓他吸到二手菸的藉口。

他一次兩次信了這個理由,但是每一次卡米爾看著他的眼神都燃著如那菸頭燃燒著的澄紅,隨即漂移到不跟他正對眼的地方去。
這孩子從小就對自己撒不出像樣的謊。

罷了,他向來不管卡米爾有什麼良好或不好的嗜好,但是事關對方的健康資本,雷獅就不會置之不理了。

雷獅把卡米爾的手舉了起來,嘴就湊到對方剛才抽的那支菸嘴上、一口含住。
「我也是會抽的,今天突然想回味一下,幫我點個火吧,卡米爾。」

對方叼著菸,語氣理直氣壯,卡米爾甚至來不及想個足夠體面阻止雷獅的理由「...好,大哥。」

在他幫雷獅點燃了一度熄滅的菸頭後,如對方所言、雷獅順利的抽了一口,然後那陣菸霧進入了他大哥的肺裡又再被吐出,絲白煙霧在漆黑的夜裡特別醒目。

雷獅修長的食指與中指夾住菸支,沒再吸上一口,一旁的卡米爾像是想說什麼,眼神掃到他身上幾次、卻都沒有開口。

最後卡米爾決定開口。
事關他最喜歡的那個人的身體與健康,即使會惹來對方反感、他也絕對無法不說任何一句勸戒。
「大哥─」

雷獅在卡米爾下定決心開口前又淺淺地吸了一口,然後在他喊出了大哥的那一瞬間將人按了過來,雷獅以帶著菸味的唇吻了卡米爾浸染過菸草的嘴。
該是苦澀的菸草滋味在雷獅的舌尖上嘗起來卻是甜的,卡米爾睜大了眼睛無法置信,直到雷獅笑著說了一句「你接吻都不閉眼的嗎,卡米爾?」
他才在雷獅調侃的語尾中慌張的閉起眼睛,緊緊摟住了他眼前的雷獅。

哪有這麼傻的人會看不出跟著自己一起生活了這麼久的小傢伙找的藉口,雷獅好笑的將手中燃得正盛的菸支放到光潔如他剛買來時模樣的菸灰缸,在吻上卡米爾前補上一句「今天是我頭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你嘴裡嚐出菸味了卡米爾,以後都不許有了明白嗎。」

然後連回答都不用聽,他們便在這點燃萬丈繁華燈光的深夜裡,盡情地擁吻了彼此。






難得猛然睡不著+靈感衝來了乾脆爬起來打完XDDDD一口氣打完真是爽!!!!〈好
大抵是個有點文藝風的段子www擺了很多隱喻進去很開心XDDD覺得這種風格的雷卡也滿好的?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