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日 星期日

二創衍生&原創同人本閱讀心得(不定期更新)

收錄一些自己閱讀過、有發出的同人本心得(噗上或是投給作者的),想說有些本子看完之後總會冒出一些感想,也希望這個心得能回饋作者、順道也做為自己的一個思緒整理記錄~

老樣子放個注意事項😆以下本子種類各場次各CP都有,目前以UL為大宗,請注意劇透😆😆有些本子寫心得時不在手邊,細節若有誤請多包涵><

個人主觀一定有,所以若是有作者發現不妥、可以跟我反映、我會刪除的!然後如果有人看了心得有興趣、但找不到作者頁的話也可跟我說,我可以提供XD不要問我到底有哪些本子,很可怕不要〈ry

[once upon a time 亞里 梅倫&里斯]

看完第一個感覺就是天啊我好喜歡這樣的敘事方式XD
兩三線的序事主軸然後彼此互相對照、互相解答,像是看著一個精采故事的進行又有個閒談之中終於找到答案的感覺,是我自己非常喜歡的風格之一w

然後真的要特別提起的就是亞里太太的分鏡有夠威猛!雖然自己不是什麼專業研究的,不過因為裡面的劇情是兩三線序事同時跑,而在看的時候都感覺很流暢、誰說話跟哪些是故事、哪些是旁白都很清楚,整體真的沒什麼混亂感,非常好讀,換場的格子也用的很好,不會有突兀感w

喜歡梅倫在說故事裡頭透露出的一點滄桑感,還有王牌大大的堅毅XDD唉呦裡面里斯喝汽水的畫面好可愛害我一直盯著看XD

而且畫面非常豐富又有條理真的很棒><

[幻無之夢 踏雪無痕 弗伯]
這本是系列集的第二本,第一本不在手上所以只好用記憶來補XD
因為事故所以分開的雙子,第一本看完就覺得好痛啊QOO然後到了第二本主要視角是以伯恩為主,更能感受到伯恩對於弗雷消失的無能為力跟絕望感,看完都覺得有種沉重的悲傷感襲來,場景的推移跟描寫都很細膩,所以我看的很入戲!
然後雖然還是痛痛的不過也很喜歡弗雷跟小伯恩一些溫馨的互動片段〈雖然小伯恩大概是(具透消音)www
第二本有阿奇的戲份自己也看的很開心!!XDD阿奇真是個體貼的人啊XD而且文搭上封面也很讓人能聯想到裡頭的場景!!

[DAY BY DAY 緊身褲 里閃]

身為吃貨的我看的相當開心的一本w〈滿多食物描寫意味,帶著生活感跟和樂融融的星幽大宅(?)生活也是我很喜歡的主題><

裡頭大家的互動都好可愛啊真喜歡w
然後里斯跟弗雷的互動好閃好甜www不過前輩你這麼純情沒問題嗎XD
最中意最後喝酒跟里斯醉了那段w醉了那段整個讓我笑到不行XD弗雷跟里斯你們能不能不要那麼配合XDD求你們快結婚啊XD
[the banquet of flame 熾烈之宴 Cynthia惠 里斯中心]
滿滿的前輩!!!!最後的跨夜好有氣勢!!接續到頁尾的收尾有種烈焰終有盡的感覺,非常的中意w
裡頭人物的互動很生動,像是跟梅倫的近似於插科打諢的賭局還有雙子里斯的互動w〈私心喜歡那篇的最後一頁w
最後里斯的獨白也相當的棒!
[lost&found Kurieto 貝利]

親友組真是天使啊QOOO親友組相處好自然又都保有自我真的很不錯w 
兩個人一起並肩作戰真的很帥!!連隊時期的阿貝跟利恩也都好可愛w

看到最後兩個人雖然都很想跟對方一起走,但是都各自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要完成什麼,所以約定之後再見真的很感動QOOOO〈尤其是這之後是迎接R5的終末更讓人淚崩QO

[NIGHTMARE BEFORE DAWN Ened 弗伯]

Ened太太的雙子很帥這點實在不用我多說〈喂,前段惡夢的相殺真的很帥啊但是也痛QO

很喜歡從做惡夢到和解雙子之間的互動,糾結跟掙扎、還有和好在畫面構成上都很清晰流暢,看著看著就跟著掉進去了XD

私心很喜歡弗雷說出「真悶啊」那句話的整個頁面,有一種雙子瞬間離的很遠、卻又是真真確確的為了同一件相同的事而苦惱的感覺,這種相對的呈現我真的很喜歡!!

另外要特別一提阿奇在這本的戲份滿吃重的、在開導人時又很帥氣,雙子本中阿奇好像都是帥氣的救援軍?XDDD

然後這本很多面貌的雙子啊豪滿足啊www日常的戰鬥的睡的醒的都有超好吃!!〈跳跳

[餘音之下 咕嚕 奇利]

作者前一本的阿貝中心[開封]也非常非常的棒!!!對於阿貝的詮釋跟心境的描寫很細膩、自己也覺得很到位,真的很推大家能夠去看看的><!!!〈這本目前不在手上而且也偷偷跟作者告白過(?)所以就沒細打了XD
應該算是寫到些許利恩R5的,劫影師徒的相對的和解過程??
有些事或許在旁人眼中看起來會義憤填膺,但是對於當事人來說,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對方對於他來說究竟是帶來傷害亦或是感謝,這些其實都是當事人才有資格定奪的。

這本裡頭說的關於阿奇的愧疚跟利恩的糾結,還有反扣到之前的師徒時代,我想那就是他們靠著自己跟自己的真心所找出的答案吧!
話說這本的大小姐真是善解人意XD柯布也辛苦了ww
[伯恩哈德夢工廠 swallow 伯恩中心]

就是從頭到尾一直笑又一直覺得天啊你們到底還好嗎的歡樂本XDD

吐嘈大概會說不完所以就跳過XDD伯恩好帥啊但為什麼結局沒有HE啦XDD然後弗雷的廚力沒有極限ww

劫影後背刺的快遞真的超戳中我的笑點的XDDD
[MIRAGE 陌那 弗雷中心]
裡頭伯恩跟里斯對於弗雷的想法的獨白相當的對我的TONE,一看就非常的喜歡w

還有弗雷的那句獨白,難怪大家都喜歡你啊教官XDDD
很喜歡這本弗雷跟里斯、還有弗雷跟伯恩的氛圍,有種淡淡的像是哀傷、卻又柔軟到心底的情感非常打到我XD
好希望篇幅再長一點啊想看更多他們之間的互動啊XD
呼應陌那桑提到的海市蜃樓,放段自己寫的東西做結─
─海市蜃樓之前你毫無招架之力,於是黃沙一片,你以為平常不過而只是漸漸力氣漸失、漸行漸遠,一回頭你已被流沙吞噬,挾帶著太陽的溫度跟水的潤澤,重力顛覆而你被其包覆,溫暖的窒息。
[CHEERS LOMIO不氏仁 弗雷伯恩]
就是一開始看會覺得天啊伯恩喝醉酒橫衝直撞(??)造成許多災害(???!!)的歡樂本XD跟阿奇的互動那裡真的太好笑,很帥但是哪裡不對吧www茨組的互動我也超可以www
弗雷教官不愧是教官,捉喝醉酒小孩回家超有一套XD
主動強勢的伯恩跟事後(?!)滿臉春風又心情好的弗雷我都超可以!!!
逼近關燈的那幾段果然走到了插旗的氛圍QOO雖然看了令人臉紅心跳不過一想到結局就還是QO

最後的前輩好可愛喔www

[TWINPARADOX II BELU 弗伯]
不管如何、不論何時,都願此身祝願如億萬星星,永唱為你祝福之歌。
用自己的寫的小段子來解釋這本給我的感覺是這樣吧XD
就是因為是最關心、最瞭解你的人,就算自己會難受,也想用不阻止你、但能傳達自己的思念的方式來幫助你,倒數第二頁雙子一起走著的風景非常喜歡!

話說大小姐的吐嘈真夠力XDD

[Those bathroom stories ASHE 弗伯]
ASHE太太是從部落格發文就一直想他會不會出本的一位XDD有等到集結能收本真的非常開心啊><!!
因為有在追資訊所以知道ASHE太太對於字體跟編排相當注重,因此翻的時候也特別的注意了一下,真的感覺的出來用了很多心思在這上面,整體有種本子是出現在打字機跟古老行李箱會出現的那年代的氛圍?帶點輕鬆愜意的感覺w

數到今宵這篇自己覺得是伯恩自覺該好好的與弗雷釐清自己的感受並傳達的一篇,因為無法就仗著對方對於自己的好意就那麼的單方承受好處下去,從一開始的糾結跟有點痛痛的,到後來兩個人終於知道彼此的心意、是能互相向對方伸出手,而不必耿耿於懷對方是否真的樂意接受的歡欣結局,真的看的很揪心XD
EXP描寫的是雙子的年輕時代好生澀好青春ww弗雷感覺有點壞壞的伯恩又太耿直XDDD
掌心的唯心論就是恭喜兩個人終於結婚了〈咦咦??!!能夠將自己的心意忠實的傳達出來給最重要的人真是太好了XD
順帶一提ASHE桑的肉真的是各種濃醇香又好吃啊嗚嗚嗚!!
少年的指定席在某方面來說則是我相當喜歡的一篇!!單純就兄弟情誼的部份而言這篇真的很打中我!做哥哥的頭回感受到作弟弟的能力及成長,還有在自己不曉得的時候所成長的部份,而且還受到了弟弟的照顧,我想伯恩應該感觸良多吧XDD弗雷教官在這篇真是帥氣w最後兩句話的畫面感覺真的好溫暖非常棒><!!
[castle in the air 老墨 里閃]

「假使他想,弗雷特里西可以誰也不是。
假使他想。」

墨桑的文字帶點喋喋不休、冷眼旁觀卻又溫度冷的恰到好處的戳你笑點的風格,上一本也拜讀並收了不過目前不在手上沒法寫的更詳細><
就大概說說,最記得的大概就是艾伯把弗雷殺個措手不及問了恐怖雙子教官們的床事上下XDD雖然會是把人揍到送醫的小天使跟一日教官終身保父的梗,真的讓我每每想到都會笑超久XDDD

最後雖然還是無法HE但是在插旗(?)的那一刻想必雙子都已心滿意足過了吧?不得不說墨桑的閃閃真是給我一種又痞又獪滑但是遇上老哥卻一點辦法也沒有的感覺真可愛啊ww
這本就連[海市蜃樓也。]也是同樣的風格,看起來似乎雲淡風輕,就連里斯跟弗雷好像都不知道為什麼彼此會在一起,但是開始的記憶那麼清楚、結束的那一刻卻又那麼痛楚,或許他們才清楚就算對對方來說自己並不一定是第一位,卻永遠佔據了一個清晰無比的位置。
不過雖然說這本也是有悲向,不過我卻覺得弗雷其實很幸運啊~能夠被里斯跟伯恩深深的愛著,雖然可能伯恩的感情跟弗雷希冀的不是完全同性質的便是。「前輩也好你也罷,就都那麼任著我。」

因為一直注視著你,所以你的視線方向我一直都很明白。那是什麼也都沒剩下的盛暑、最後的溫柔記憶。
這本的三帥都非常的帥氣所以也看的非常開心!
[no title II 冽 全員向]
no title I我也是有收到的,當初看完一覺得真是太開心了!因為UL裡頭的角色眾多,其實自己沒辦法去了解到每個孩子的個性或是去發掘萌點,所以看了no title之後覺得發現了多一點比較不熟悉的角色的另一個面向,這真的很棒!!也是我自己覺得看同人的樂趣所在之一!

no title II 也看到了許多新加入的角色的描寫看的很開心!!還有雙子的篇幅很多也是看的一本滿足XDD
這本裡自己最喜歡的一篇是軍衫這章,因為對於連隊的人來說,其實軍服是一個很沉重的標誌吧...但是希望他們在星幽界裡可以不用再被束縛了QOO〈看到都快飆淚了><
曾經那一件服裝意味的不只是軍服、亦是重重束縛及責任,不得不互相生死往來的枷鎖,而更大的意味是喪服,死亡如此貼近,無須聆聽,它就在眼前。
而現在你們不再是軍人了,不再是了,再也不用那樣的笑著視死如歸。
軍服不再是喪服,而是希望你們重生的開始,英勇的勳章、紀念你們一切的努力。
逝去的一切如同過往,願你們在此能夠為自己而活,笑的如此歡欣。
如果有興趣請務必到作者的日更部落格看看、冽太太都有放上去的><
[蛤? RAC澡&雲YA 伯弗]
就是本看雙子放閃的本子XDD不管是舊人設的雙子還是現在的雙子都好閃啊啊啊我的墨鏡XDD

結果兩位作者都在吐嘈舊人設的伯恩是www
不管外表如何,你都是我的兄弟。〈系統顯示:被閃爆〈喂!
[so long! Ikea 奇伯]
這個也是斷斷續續的在追最後集結成一本真是太好啦!!XDD
IKEA桑的文風真的非常青春,每次看完都讓我覺得青春的阿奇跟伯恩真好嗚嗚QOO〈說的自己多老一樣XD
看著看著好像真的伯恩還有阿奇一起跑過那個不穩又橫衝的青春期,兩個人都抱著如履薄冰的心態跟著對方一起衝刺,最後終於能夠手牽手穩穩的一直一起走下,既溫暖又開心的氛圍/
就像文裡所說的,現在一起看煙火的人是你真是太好了,而且不只是只有此刻這個一眼燦爛的煙火、而是會一起在一直看遍各種事物。

年輕跟青春真好啊w〈咦??

[Friendly game G.MAJOR在漢 全員中心]
超級歡樂的戰士全員打棒球啦!!!XDD

每個人的個性跟技能我覺得用在場上都發揮的很好XDDD真的是整本無處不笑點XDD
像是無限的瑪爾代打XD「裁判,可以讓人打了又打打了又打的嗎?!」XDD
私心部份當然就是連隊全員都好帥喔喔喔!!!www
最後結尾那裡我也很喜歡!!特別喜歡那幅大小姐站在晴空下的畫面,能夠樂在其中真是太好了呢大小姐w
[church bells sounded 仁ren 恐怖雙子]
關於約定、無法達成的約定,還有最後的沒有道別的別離。

自己很喜歡第五頁雙手托後腦杓的弗雷最後一格的眼神,看起來真的就好像透過了書向你望來一樣w很有魄力XDD!!

雙子兄弟的互動很自然啊很逗趣啊w不過對照到結尾是真的頗痛就是了XD無法達成的約定真是難過啊QOO

[As the summer flowers MT月 弗伯]

這本是雙向視點的本子,一次可以看到伯恩的視角跟弗雷的視角很新奇有趣XD

雙子在連隊的日常和生活場景十分生動,有種跟著他們一起生活的暖感跟被人珍視&與能夠重視著人的感覺油然而生、還有連隊當中一景一幕,開始走往最後一戰之前的浮光掠影,所以令人覺得不捨與難過,不過最後故事到了結尾,在中間跨頁伯恩與弗雷一起在同一個空間並肩而行,我們彷彿也跟著看到了他們那刻眼底的輝煌光芒。

月桑在後記中也提到其實結尾是寫著寫著就跑出來、有所更改的,我想大概可以理解XDDD

[不是情人也不是兄弟&疊影 早瀨川(阿來) 伯弗]
不是情人也不是兄弟這本的節奏彷彿一首華爾滋,伯恩哈德與弗雷特里西的心意就像舞步一樣,不斷往復的前進後退、前進後退,到底該拿這段關係該怎麼辦才好呢?伯恩感覺是比較苦惱的一邊XD弗雷倒是適應得很快XD

看完感覺可以體會伯恩拿小惡魔般的弗雷沒辦法的心情w

疊影是大學生架空的設定,同樣的也是很青春的感覺XDD即使不知道彼此的真正身分還是會做差不多的事這點好萌XD

這篇裡的里斯學長好帥啊ww還有雙艾學弟們的戲份好開心XD然後肉的部份也都好吃喔喔喔!!XDD

[SLAM ME 合本 弗伯]

R18合本吃肉非常開心!!!不過作者們為什麼好多都是用悲傷的故事做基底啦XDD這樣我交感神經快失調喔喔喔XDDD〈又開心吃肉又難過意味

看到好多主動的伯恩好開心啊www〈#

彩頁也都很好漂亮好想放大拿去貼XDDD總之看到滿滿的雙子肉真的很飽💕

↑20140204
[Ashes of Dusk. 津間 里斯中心]

前輩真的好帥〈躺地,喜歡E中隊的情誼!!雙子雖然只出現一點點但我超嗨〈ㄎ

覺得描寫了很多身在連隊的大家的心境很發人深思,一路奮戰的他們究竟是該如何看待原本該是搶救未來、卻幾乎成為大型實驗場的這段時光呢?
寫了很多里斯、出葉跟迪諾的心境,看著不知不覺就覺得眼眶好痠喔 QO尤其是前輩跟父親那邊QOO

希望他們復活之後都能走在自己真正想走的路上!是說那個前輩復活卡啥時出啦!!!〈已經出了www

[相會 卡冽亞 復活犬眼鏡]

艾依查庫帥到爆棚←看完的第一個感想〈喂
夭壽喔好久沒有看到狗狗直接抓著艾伯親了我簡直差點被帥昏//////

不管何時何地、艾依跟艾伯的對話總是會有一種互相對峙,卻是更多不言而喻的心思這種感覺真的好...大人的戀愛〈到底在說什麼#
雖然路不同了,但是很喜歡兩個人這樣的感覺XD興許是因為路更對等了,所以能夠更原本的將自己展現在對方的眼前吧!

後面拔人頭蘿蔔害我嚇一跳XDD〈←超弱

↑20160830,原心得噗

[忘れられた物語 ifu主催多人合本 沃肯中心]

一開始看到本子宣傳時就很期待,本子大致翻閱了一下就覺得感受到參與的太太們滿溢而出對於博士的愛><!真的很厲害!

本子裡面由不同作者們負責博士各個不同時期的故事,在翻閱的時候、就好像跟著每一位作者一起觀看了沃肯博士的每一段歷程,在故事中看到了博士對於培育他的人、相遇的人的珍惜與不捨;對於自己培育之人的看顧與看見由自身產生的疑問,雖然篇章各自都算不長,但是看完之後彷彿也跟著博士一起走了這趟旅程。

有種非常高興能與他一起走過這段時間的感覺XD
特別是時間軸由生前死後到復活、讓人感覺更強烈!
我想一直以來都是處與人偶與人類之間的博士、一定會找到自己的答案的,就像是在本子裡頭感受到的各位作者對博士的感情一般XD

↑20170216

[回憶螺旋  威廉古魯]

拜讀完冽太太的本子後,跑出來的一些感想所以打打XD
你以為會就這樣捧著如上等的、透著光如夢似幻、不經一摔的瓷一般的回憶碎塊,靜靜地一直站在他的身邊守望著他。

那曾在身前目睹過的、連心臟都為之停息的強烈鮮紅之影。
捧在手上的雪白螺貝,在對方失去那段回憶之後,你以為望進去等著的,必然就是苦澀的單行道、或是連淚都無法展示的無盡迴圈。

然而他卻那樣撿起了與你手上同樣色澤、同樣斑斕虛幻的碎塊,在他的眼中,確實的映照著你的形影,並非平日所見的過往虛幻眾人。
庫魯托少佐。
是的,殿下。

在回憶宮殿的螺旋頂端,那是一段你們生前遺落的光形成的、更加炫爛的極光。

不得不說裡頭的古魯殿下非常帥氣,在打鬥的過程很好的展示出了何謂戰場上的鬼神的感覺XD
好喜歡威廉跟王子確認心意之後滾床單那段喔><!!不只是因為肉很好吃啦XD
主要是自己很喜歡配對的彼此渴求對方的感覺,不是誰強誰弱,僅僅是將自己靠近對方,也努力將對方拉入自己的懷裡看得我這個互攻派非常興奮〈好
唉呦兩個人好像談戀愛那樣(?!)彼此開竅真的好可愛喔!真的很推薦喜歡這組的太太們去翻翻啊!

↑20180317,原心得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