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

Unlight-R卡或活動故事感想集中處

這篇主要是放一些關於UL中R卡和活動的故事感想心得(不定期更新),R卡常常是看到大家的討論、或是有太太的剖析有感而發、活動故事好像都是一些廚廚的心得😆😆
劇透是一定會有的、另外也會有很明顯的個人主觀意識及詮釋,請務必多加注意😆

※恐怖雙子R5感想

其實之前就有看過最後的渦The eye是雙渦,也就是兩方要一起毀掉才能完全消滅,以前看都沒想到,看了討論噗的噗主用了『雙生渦』這個詞感覺一下子被打到。

有種「原來為什麼伯恩跟弗雷為何會是被設定成雙生子,一般的兄弟手足其實也可以啊?」
但就是因為最終戰役的形式,所以非得是恐怖雙子;非得是進入連隊位階能高到聖騎士之位的他們、非得是身為雙生兄弟的他們、非得是對消滅渦不遺餘力的他們。

猛然有種森冷的感覺。

然後是伯恩哈德的異名跟弗雷特里西的異名~
約略看過雙子的R5,然後自己又想想他們對待『活在這世上』的態度,又覺得其實看起來神秘的異名至少對我來說是有說法可以說得通的。

伯恩在R卡裡看起來就是一個非常嚴肅,又常常對於消滅渦這方面悲觀到使用『因為我們不是為了得到什麼而活』詞彙的人,同時能夠為了任務同歸於盡,其實這樣的人通常不是對世界是放棄、而是最上心因此才會顯得如此失望。

所以執法者『執行法規或秩序之人』或許能夠推到他想讓世界回歸原樣(以前無渦的有序世界),而且讓渦回收失敗的推動人、偏偏是在伯恩哈德負責的這一側被他看見並知曉,大概以伯恩的個性面對他們會追回秩序吧?

弗雷的異名要照我這樣的推斷的話大概會比較難說得通?但是照雙子困在渦裡的情勢來看,弗雷屬於沒有意識到的一方(相較伯恩的既視感及發現&面質那三人的作為)

另外一個則是從我自己個人的觀點出發。

弗雷特里西在連隊裡一直是提振士氣的人,在跟伯恩的互動當中也可以發現到這點,他是做為一個正面思考及行動的存在。

但就人類來說任何的情緒及意志若一直持續緊繃著,就很容易會有一瞬間崩斷的狀況,而且弗雷面對的是無盡的一種無力感,所以最後他才會這麼結絕的結束戰役吧~斷了對世界的渴求(不管是不是真的絕望)、成為被拋棄(或是說拋棄)的一方。

有一種面對世界宛如惡意的洪水來襲,
伯恩哈德一直愁容滿面、不帶樂觀期望的苦苦奮戰,最後發現了原來洪水發生的癥結之一而誓言抵抗;
弗雷特里西則是用著自己所有的力氣、鼓舞自己也鼓舞他人對抗這樣的洪水,還有讓所有身邊的人努力的朝著活下去的這個目標,然而最後的絕望崩壞了一切,他笑著面對洪水被吞噬殆盡。

沐浴在奮戰眾人的鮮血之下,一邊緩緩地閉上了雙眼。
對外世界逐漸的封閉。

環繞在奮力生存的眾人歡笑中,一邊漸漸的摀住了雙耳。
對內世界逐漸的潰堤。

※里斯R5感想

之前在1.75先行看過一位的捏它,所以很多的推測也從那位作者的整理而來的~

嗯一直覺得鐵克威故事滿猛的一點,就是運用了類似後設認知的視角,連隊中E中隊的滅亡,跟最後連隊是解決渦的犧牲品這件事,基本上玩家都會略知一二,所以當我一開頭在看里斯R5時除了被現場描述的慘烈給震撼(兩隻小隊滅到各剩一人什麼的Orz),另外就是一種不寒而慄的感覺。
如果今天不知道連隊的背景、及舊E中隊是身先士卒送去試著滅THE EYE的狀況,可能我在看故事的時候,會不斷的為連隊的戰士們加油,即使戰況慘烈,依舊會為他們最後奮力一搏及努力感到值得及喝采,但是早就知道這些訊息的我們,觀看故事時心中都是滿滿的吶喊。
『你們知道自己再怎麼掙扎,結局都是早已被註定好的徒勞無功嗎?!』QO
後半像是超級穿越的世界線也有好多疑問,像是為什麼里斯的刀會是由它們交付,即使知道會有『強者』來到拯救它們,又怎麼會這麼剛好給里斯的劍能夠配合他的能力?
之所以非得要要到那個異界,是要等待前輩的力量更加成熟&穩固之後再收割為星幽界戰士所用的嗎?!

而且它們說里斯跟另外一位強者「是擁有重要使命之人,不可以隨意的送上前線。」
這邊純粹是我自己讀完之後覺得...怎麼跟最開始發生的事是相反的?
培養的戰士被送上不可能回去的戰役← →重要的人要在最後才派上場。

然後在猜想所謂的寶珠的力量,應該無法回到已發生的事情之源頭進行覆蓋改寫,只能在時間支線上開出切口切到另一邊、或是回到事情的最末點進行軌道切換,要不然就是在原地執行穩定的動作。

所以最後前輩應該還是算是消逝了,那句詢問的話讓我覺得與惡魔出現在只剩最後一口氣的人面前問「你想死還是成為惡魔?」異曲同工啊~

然後是1.75的捏它作者提到這張R卡當中、數度描寫了里斯擔心同袍們及家人的小地方,讓人可以更可以窺看到所謂的王牌、被遮蔽在光芒後的言行。
是說海鮮拿著槌子去打甲殼讓我想到了龜槌(?!)
好啦最後還是要吐槽海鮮王的描述真是看幾次笑幾次w也謝謝一起討論的阿熒太太!

在這裡再次說聲「里斯前輩,恭喜你的故事、你的回憶,正式收集齊全了。」恭喜你,一直都這麼帥氣的里斯前輩!


※2016影子活動故事感想

泰瑞爾雖然年紀是這樣,但活動對話中感覺還是個心高氣傲時期的男孩子啊w一直在考慮為何影子會胡說八道之類的w〈遲來的青春期?XD

威廉...威廉看完台詞的後最大的感覺是你這孩子要不要這麼好QOO
感覺整體就是希望影子不會去做它所宣告的事傷到大家,但是覺得他說的東西基本上就算不是威廉本身的願望、大概也多少是威廉有想過的思維,照理來說應該會多少有點介意,但他居然是先考慮不能讓影子危害他人唉呦><

古魯跟領導者的對話覺得好成熟,比我想的意外地更加平穩跟能夠依據現況推斷,不過說影子的存在越濃、就覺得自己就要被取代掉的感覺越強,果然王子對於這種(大概是精神面或是比較死之驅力的事物)東西的感受比較強烈嗎?w

啊還有古魯好像對領導者很關心(還是該說願意與之交談)這點覺得很有趣w好像他在帶領一個還不成熟的小小孩一樣XD

原感想噗

※古魯瓦爾多-人氣者的妖精卡感想

這張故事...超好看的耶XDD
而且一直以來都沒啥在連隊故事裡出現的阿奇居然是擔任教頭的角色!

果真跟阿熒太太討論的差不多,C.C.的卡是小時候,那古魯這邊應該就是補連隊小朋友們的,唉呦...大家...好可愛QO

話說副隊長給古魯喝的只是純紅茶嗎w雖然覺得可能是因為阿奇滿會觀察人的,可能想說小朋友出身滿好的紅茶比較會接受,但是裡頭到底加了什麼XDDDDD〈大家可自由想像〈鐵克葳你們真的是普遍級的遊戲嗎W
王子的氣質就是看的出是有錢世家的孩子X

連隊長輩們都好帥喔〈安詳躺地〈ㄍ
這張裡面阿貝利恩就是那種當兵時覺得很ㄐㄅ但又很罩你的那種學長類型吧XDDD
布列真的好好,一直關心古魯><!

阿奇真的很瀟灑,說了自己不是能說教的角色,但是失去有前途的新進的話可不好XD
真的好想知道他茶裡加了什麼,照王公貴族都要對藥品一類有免疫(?),或許是獨特的酒?〈一直猜##

知道了自己的過去其實在連隊中並不會被人異樣的看待〈真要說比起只是當個邊緣人的王子,更多牛鬼蛇神啊XD所以就算跟大家來往也是沒問題的!

唉,這也是古魯難得可以自在生活的一小段時間吧QO

原感想噗

※里斯-人氣者的妖精卡感想

大概就是前隊進了連隊初期、然後執行了一段時日的任務而遭遇到一個大事件的故事。

其實以前在寫前輩的時候一直會遇到一個問題,那就是怎麼也揣測不太出來R1沉默但不是不知世事,情感與其說是火爐更像是悶燒鍋的里斯,到底是怎麼從普通城鎮頗有能力的小夥子,成為來到擁有各路牛鬼神蛇的連隊後、人人讚賞崇拜的王牌。

雖然後來陸陸續續從羊角獸(雙子進連隊)、迪諾跟出葉還有其他R卡裡撿了不少訊息,加我自己的詮釋(認同連隊為自己的領域)才比較不卡,但我覺得這段...妥妥的就是一個里斯成長為足以被稱為王牌的重大事件啊!到底這故事是早就安排好還是後來補上去的啊XDD!!

不管是何者我都只能說...坑我這麼久、我終於到現在才知道前輩怎麼成為王牌的啦唉呦喂 XDD〈里斯自己心路歷程的部分
從一開始就說是王牌,但是有說到他原本還不是被人稱王牌個性的又只有R1R2的一部分,很難去揣摩他中間的落差,這張故事卡可以說是一塊很大的關鍵啊XD

※2017冥闇之鏡影活動故事感想(主要記錄里斯與弗雷特里西路線)

哄笑的平原─
弗雷闇影通常對話:「我只是理解了,要將一切歸於黑暗而已。」
里斯闇影通常對話:「化成灰吧......」

弗雷的有種一開始就直接告訴玩家,閃閃之前隱約壞掉的思考路線之感W前輩的就直白多了,就是力量暴走的狀態〈?

弗雷VS闇影對話:「有沒有意義,是由我自己來決定的。」
                                 「一切都是沒有意義的,你也很清楚知道不是嗎?」
里斯VS闇影對話:「來路不明的傢伙,不要模仿我的樣子!」
                                 「我要燃燒一切,你、聖女、還有那邊那個人偶......」

里斯是拒絕了影子(作為仿照自己的虛假存在),閃閃卻是和影子在對話這點區別出了每個人不同的個性,加上其他也遇過影子的戰士應對方式來看會很有意思~
不過看到這對話回想到弗雷R卡的事情就覺得...弗雷應該被這樣的思緒困擾很久了......

哄笑的平原BOSS通關對話─
里斯&引導者
「把周圍都燒了啊......」
「雖然有利於我們追他,但這還真是過分啊。」
「連我都不會做到這種地步。」
「真是慘烈,看來,應該很難接近他吧?」
「那股力量也是有限度的。」
「像他這樣遇到什麼就燒什麼的話,很快就會不能動了才對。」
「我們就看準那個時候攻擊他吧。」

看樣子里斯的火焰不是想要就無限用的,應該有一定的配額,用完就會耗盡力量,所以才會說影子狂用火的話很快就會沒力了?

弗雷&引導者
「真是噁心的傢伙,竟然模仿我的樣子。」
「到底在想什麼?」
「快點追上去吧,不然你就......」
「嗯,別擔心,我馬上就把他抓起來打扁。」
「而且、我不想讓任何人看到,說出那種軟弱台詞的我。」

先吐槽一下打扁是怎樣w打嘎抓嗎W
最後一句引導者聽到整個人都不太好了,以前和親友聊過,弗雷特里西應該是那種會盡力維持自己在大家面前的形象、讓大家安心(也許也是維持自己正面形象)的個性,結果一對照這台詞簡直嚇死了w

瑕瑾的峽谷BOSS通關對話─
里斯&引導者
「真是詭異,那傢伙的燃燒範圍變廣了。」
「他是不是,在奪取你的力量?」
「應該是,」
「這樣下去的話,在那傢伙燒盡一切之前,都不會停的。」
「那樣的話,連聖女大人都......」
「但是,只要打倒那傢伙,就可以解決了。」
「快走吧。」
「嗯,怎麼能讓他一直用我的樣子肆意妄為。」

所以前輩的能力是真的能燒光一切的嗎?真想知道里斯的力量真的全用上的話威力到底有多大XD感覺里斯很不爽影子一直用他的樣子亂來XD而且跟聖女之子說話的時候也很讓人安心~

弗雷&引導者
「哇,劍感覺莫名地重。實在是有夠噁心。」
「也就是說你的。存在已經薄弱到,連劍拿起來都覺得重了。」
「不快點打倒影子的話,我好像真的會消失。」
「是的,而且我很在意影子想做什麼事。」
「的確,應該不可能只是為了奪走我的存在而已。」

夭壽喔閃閃這邊感覺有夠像鬼故事XD
個人覺得如果把弗雷跟里斯遇到影子的對話方式跟被奪去力量時的感受對照起來,真的是很有趣,瑕瑾的峽谷這段描寫前輩發現力量逐漸轉移到影子身上時,是藉由察覺闇影火焰變廣的方式(觀察闇影變化);在閃閃這邊則是他發現自己拿起劍都覺得重來發現的(發現自己的變化),同時相對前輩領著引導者、閃閃反而是被引導者領著,其他幾位戰士的應對也都有所差異,這或許就是一種表現每個戰士個性很好的參考資料XD

黑衣之城─
弗雷闇影通常對話:「混沌,就是我們需要的東西。」
里斯闇影通常對話:「燒光。燒光燒光燒光燒光燒光......」

弗雷闇影的這句台詞,怎麼如此像是伯恩被吃書的設定(使用長劍的沉默寡言戰士。被混沌的惡魔附身、企圖引導世界走向毀滅。)啊!官方踹共啊!〈覺得很想笑
里斯:真的就是傳說中的跳針〈?!,感覺前輩的闇影有種完全被力量駕馭、失去理智的感覺。

弗雷VS闇影對話:「我沒有落魄到,會輸給虛無的地步。」
                                 「虛無就是真實,你明明也知道的。」
里斯VS闇影對話:「正確使用的才是真正的力量,你別搞錯了。」
                                 「這個破壞衝動才是我的本質,你也知道的吧?」

感覺弗雷的闇影總是一直要說服閃閃相信自己心中的(或許被歪曲的)黑暗念頭,也讓人不由得思考起這些、是不是也是這位戰士曾經思考過的事情呢?而且影子所說的虛無跟真實很好奇是不是暗示著連隊的努力這件事。
里斯前輩真的...不愧是擁有王牌心理特質的人,對闇影始終是都是述說力量需要正確的使用、相對暴走的影子反差很明顯。

黑衣之城BOSS通關對話─
里斯&引導者
「雖然是我的影子,這還真是恐怖啊。」
「真是恐怖的影子對吧,你曾經像他那樣衝動過嗎?」
「沒有,但是,感覺那是對我們的警告。」
「警告?」
「沒錯,我擁有操縱火炎這麼強的力量。」
「如果使用方式不對的話,是什麼樣的結果。」
「……那會變得很恐怖吧。」
「沒錯,那傢伙親自證明給我看了。」

里斯前輩相當知道自己的火焰很強大呢!非常好奇里斯如果真的沒有失控過,又是怎麼知道萬一亂使用後果就會像是影子那樣?〈是自己的猜測還是在能力初期"看"見過的?
對於失控的闇影行為使用了警告這個詞,感覺很能扣回當初里斯R1說到他知道要克制憤怒這件事,前輩應該是個自我控制(還是應該說是自我覺察)相當好的人~

弗雷&引導者
「把想說的說完,就擅自消失了。」
「不過,沒想到我會要淪落到要看著,說出那種噁心話的自己。」
「你認為在這個世界的戰鬥是沒有意義的嗎?」
「喂喂,別被那種傢伙的妄言給影響了。」
「我有必須要去做的事,為了要回去所以要跟你走這趟旅行。」
「我沒有想過這是無意義的事。」

先吐槽為什麼後面突然蘇了一把〈XD
感覺弗雷真的很討厭說出這些話的闇影,一直覺得影子說的話很噁心w究竟是討厭闇影這樣的思考、還是討厭自己的形象變得有如闇影那樣呢?不過最後看起來閃閃應該沒有被動搖到(又或者是那是他希望聖女之子不要擔心的話呢?)
不過看史普跟大小姐的對話跟弗雷這邊的對照,就會發現聖女之子的反應會隨著戰士而不同,因為史普是差點被影子干擾了思維、聖女之子提醒他不要被影響了;這邊卻是聖女之子認為弗雷想得也是跟影子一樣嗎?然後閃閃澄清這樣。

另外C.C.的反應感覺怎麼跟泰瑞爾有點相似,不愧都是工程師嗎?XD

原感想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