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兩個夥伴【恐怖雙子主】

本篇借用了鞋太太的全息Unlight Online 設定,並有自創玩家角色─塔之登場,主要述說關於一名少年在Unlight Online中,與兩名夥伴伯恩哈德與弗雷特里西相遇的故事~

✯因為是借用了設定,在此簡單說明一些比較關鍵的部分以利閱讀~

玩家少年:稱號【塔】,終身夥伴:伯恩哈德.滅世執法者與弗雷特里西.連隊教官
角色形象:
平順的黑短髮,白皮膚,深紅色的眼睛,英式禮裝打扮,笑容彬彬有禮的青少年。
態度端莊,站立時會不自覺地腳跟併攏,皮鞋都擦得發亮,儀態萬無一失,自帶閃光背景。

Unlight Online:
壹、持有【欽選者】帳號的聖女之子將降生在本伺服器大陸上,特殊預備的【宅邸】。
貳、每一位聖女之子將從宅邸附設的靈魂召喚之地【暗房】中,隨機入手一位屬於自己的終身夥伴【英靈】。
參、此終身夥伴設定為永久存在,即使入手其他角色,也不得將終身夥伴權限轉移予任何其他英靈。
肆、擁有終身夥伴的聖女之子將得以在這片大陸上任意移動,並得以進行任何一般帳號可進行之日常遊戲活動。
玖、終身夥伴將代表此聖女之子存在於本遊戲的資格,一旦此英靈因死亡易主,此聖女之子將失去【欽選者】帳號資格。



少年一直都知道,有時候他看到的世界角度,似乎跟大眾不太一樣。

他很喜歡每個國家的神話以及傳說、故事一類的東西,每每栽進去書本的世界之後、總是要家人提醒到晚飯時間了才會驚覺時間的流逝。

『所謂的「靈魂」也許真正的存在,而且不僅僅是只有活生生的人類、才擁有這一樣根本以現代科技還沒辦法檢測出來的事物。』

每當少年在書上閱讀到,聆聽他人口述的神話、傳說與故事,或者是童話時,心中這個模糊的念頭就會有越發清晰的感覺,但是他還是不知道從哪裡找到實據,連為何自己如此深信所謂的『靈魂』這件事都無法解釋清楚。

一直到少年踏入了【黯淡之光】這款全息生存遊戲,並且成為了遊戲中傳聞唯一擁有兩位「終身夥伴」:伯恩哈德.滅世執法者與弗雷特里西.連隊教官、稱號為『塔』的玩家,少年才真正的明白,原來自己真正的、觸摸到了這個想法的一個真實邊角。


作為一款在各方面都相當成熟的全息遊戲,【黯淡之光】最讓人津津樂道的一點、便是遊戲當中每個遊戲角色都彷彿是真實的人類,雖然玩家明白所有角色的所有行動及對話,均由AI及資料庫所組成,但最奇妙的便是即使你清楚這項設定,當你使用了『欽選者』的帳號踏入遊戲、遇見所謂的終身夥伴的那一刻起,所有的玩家都會在終身夥伴開口行動的那一剎那感到迷惘。

怎麼可能在我身邊的夥伴只是遊戲裡頭的一名角色?僅僅只是由龐大數據庫創造出來的無實體人工智慧?

所有在【黯淡之光】裡出現的數十位戰士,不論年紀、無關設定背景,甚至是招式與個性也無礙,全都是活生生、與玩家互動沒有一絲彆扭的。

他們能與遊戲中俗稱『聖女之子』的玩家進行流暢的對話,還會依據每位玩家和培養方式的不同,出現與原設定修正率在百分之十五以內不同的個性差異,雖然全息遊戲盛行了那麼久、早已達到飽和的狀態,但是願意將每個玩家所擁有的角色、設計到能有這麼精細差異的遊戲是非常少有的,少年在受邀成為測試員時做過了不少關於全息遊戲的功課,並且在正式踏入遊戲時確實感受到了那股逼真。

還記得第一天上線時,他睜開眼看見的是說明書明確記載著的場景,他循著對說明的記憶前往了所謂的暗房,在那命運之地喚醒了終身夥伴。

「您好,我的引導者,Yggdrasill。」
他的夥伴以相當沉穩且正統的德國腔調準確地唸出了自己取的遊戲ID,少年看著他身量估計超過一百八十幾公分的夥伴,如同往常和人相處時輕輕的點頭敬禮,在對方尚未報出自己的名字之前,系統的清亮女聲提示音便已朗誦出對方的名稱。
少年在記憶中搜索了一會,認出了對方是身為消滅『渦』的組織─連隊所屬成員,接下來只要喚出夥伴的白質面板、熟悉角色的招式,等待所有測試玩家上線,認證完終身夥伴的系統提示響起、就可以進行遊戲了,雖然沒有玩過偏向戰鬥風格的全息遊戲,不過少年覺得不至於太複雜, 應該能好好的完成測試才是。

然而照理來說應該等著少年指示的夥伴角色,卻向他行了一個軍禮。
「引導者,目前任務尚未完成,如果可以,請隨我前往宅邸之外。」

嗯?為何與說明出現了不一致的地方?
外觀設定為穿著英式貴族般燕尾禮服的少年,面對向他提出要求的戰士疑惑著。

按理來說應該是等遊戲正式開始的提示就好了,難道我漏了什麼詳細的說明嗎?
少年單手托著下巴、在遊戲中設定為深紅的眼瞳眨了幾下,不過就像真實人類般的夥伴語氣非常真摯,讓他選擇了相信對方的話,跟著夥伴一起踏出了聖女之子的宅邸之外。
那時尚在進行正式上線前測試的【黯淡之光】,還保留了不需特殊事件、藉由探索未知地圖得到銹紅色的寶箱,便能取得角色的設定。少年在終身夥伴時刻會回著頭注意著自己步伐是否跟上的情況下,來到了一座隱藏在破舊城鎮當中的圖書館,說是圖書館,但是內藏媲美現代小鎮藏書量的華美建築,內部卻空無一人。

宛如死者佔領的圖書之館一樣。

少年乾淨的嗓聲念出了伙伴戰士的名字後問道「在這裡有什麼我還沒執行的任務嗎?」
對方深邃的、如同深綠碧潭的眼瞳注視著少年,少年在那一刻、腦海突然浮現出進遊戲前,最後一批閱讀的書籍片段。

『......紀錄及託管所有來到『你』麾下的強烈祈願者,喔、同樣的,應該稱呼他們為佈告者了,他們會來到這個世界,成為你的戰士,以支付完成心願的代價。』

少年如喃喃自語地唸出腦海中回想到的片段,然後他看見了戰士眼中,彷彿亮起了尋找到正確事物的光芒。
「請幫我找到我的兄弟,引導者,我們兩個人會成為你的戰士。」
「原來是這樣嗎?」

聽完夥伴的請求,明白了目標是能容納一人大小的銹紅色寶箱,少年果斷的就轉向圖書館的深處走去,而身著軍服的戰士也緊跟隨著那抹搖曳的燕尾衣襬,他們費了好一番功夫,總算是在宣告所有測試玩家上線的提示出現前找到了寶箱。

少年掩住口鼻並抽出手帕、輕輕的抹去箱子上厚厚的一層灰,當他打開那寶箱時,另一名同樣身著軍服的戰士就在裡頭。
箱子內的青年乍看之下與身旁的夥伴外表並不特別相似,然而正當少年還在想著該如何喚醒對方時,箱內戰士便在他眼前猛然睜開雙眼。
那深邃的、淺了一階的深綠碧潭眼瞳,顯而易見的、與身旁已經被自己喚醒的戰士來自同一根源。同時證明了夥伴戰士的所言並不假。
「你好啊我的引導者,Yggdrasill。」

並不知道聖女之子在最開始尚未與他人對戰時、設定上根本不可能取得兩位戰士的少年,就這麼讓兩位向自己說明、據說兩人是雙生子的戰士們帶領著完成了任務。

「這麼說來引導者你還未成年吧?」看起來總是保持著爽朗神情的戰士,注意著腳步和另一位表情保持著肅穆的戰士維持在少年前方幾步的距離。
雖然有點突然,不過少年就維持著普通對話的方式回答了戰士「是的,我尚未成年呢。」「那就不能跟引導者一起喝酒聊天了,真是可惜啦!」

笑起來宛如陽光般燦爛、系統所告知名為弗雷特里西的男子很自然地就和少年搭起話來,在少年還沒想好該怎麼回答對方時(到底該回那真是可惜呢、還是先問這個世界也能喝酒嗎?),名為伯恩哈德的戰士就用力的拍了拍弗雷特里西的肩膀「引導者要負責帶領我們、而且他也還沒成年,別試圖讓引導者喝酒,弗雷特里西。」

「不會真的要讓引導者喝啦!我這是想讓大家都放輕鬆一點嘛!不然伯恩哈德你也板著一張臉,引導者會嚇到的啦!」一邊跳上去單手勾住對方的肩、讓原本挺直背脊走得筆直的伯恩哈德差點重心不穩,弗雷特里西一面向在他們後方的引導者俏皮眨了眨眼。

看著眼前兩位戰士的互動,少年確實是連自己都沒有察覺的掩著嘴笑了出來。
「弗雷特里西說的沒錯呢!」「引導者請別太放縱他了,不然弗雷特里西真的會嘗試讓你喝酒的。」
雖然幅度很小,但是伯恩哈德對少年也露出了如滿天星芒、令人有點暈眩的微笑。

「伯恩哈德你說得太嚴重啦!」
繼續聽著和彼此交談、並與自己對話的兩位戰士,少年明白了他們兩人確實真的有血緣關係,在一路像是老友重逢的閒散氣氛之中,少年在兩位戰士的保護下成功返回了自己的宅邸,完成了身為『聖女之子』的玩家首要任務。

當天的情景回想起來、真實到少年簡直就要以為自己是體驗到了某種流行小說的情節,所謂的穿越,而自己正是那一位能帶領著戰士們完成夙願、重返人生的引導者。
怎麼可能遊戲當中的角色彼此對話還能這麼流暢,角色對玩家也就罷了,畢竟這是其中一種賣點,少年可以理解,但是AI角色跟AI角色之間對話要做到與真人交談如此逼真的程度、要構築的經費遠高於營收效益,這實在是沒有必要的,在百思不得其解的疑惑當中,少年結束了第一天的體驗,然後下了線。


等到少年一步步跟著指令與摸索出來的規則,與夥伴們共同在【黯淡之光】當中冒險、與他人對戰的時候,他才驚覺,為什麼其他的玩家身旁跟著的、稱呼為終身夥伴的戰士只會有一位?就算是在官方公開攻略網站與非官方架設的同好討論區中,排行數一數二的知名玩家也不例外。所以這是代表著只有自己同時帶著兩個夥伴?

邊玩遊戲的同時也翻遍了所有資料的少年決定先不去想這些,因為再怎麼找都找不到確切的官方說法,多想也只是讓自己更加困惑而已。
更何況只要在遊戲中行事小心,其他玩家也頂多會認為是他想同時操控兩位戰士、作為混淆搶奪角色時判斷的戰術罷了,再加上自己的兩位夥伴也沒有特別擁有超出其他玩家相同戰士的技能,因此他決定就當作因為自己是封測階段進來的玩家,系統的優待或者是尚未更正的漏洞吧?

而且面對無比接近朋友、和自己一同戰鬥與冒險的夥伴時,總覺得心中有股慢慢驗證了不知名書籍紀載的『靈魂』於新世界重生傳說,這讓少年非常的開心,這比什麼貴重的武器、或是人人稱羨的稱號都還要讓他更雀躍。

後來回想起來,少年才猛然明白就是因為自己當時心中的那份鼓動,因此才讓他獲得了兩位夥伴的認同,成為了沒有任何人能看破究竟是伯恩哈德、還是弗雷特里西才是終身夥伴的,傳說中的塔羅稱號玩家。

剛開始少年秉持的、就是一個非常簡單的念頭,既然兩位夥伴是一起來的,那麼訓練跟升等也就需要一視同仁吧?
受限於【黯淡之光】遊戲中,同一個角色的最高等級只能存在一位的規則,如果玩家不計較要將終身夥伴搶在他人之前、升到該伺服器的最高等級,那確實是不需要做到拚死拚活或是付錢委託的程度,少年就這樣照著自己的步伐慢慢的攢著資源,想辦法盡量在同一時間讓自己的兩位夥伴─伯恩哈德和弗雷特里西升到一樣的等級,武器一類的物品也是,如果伯恩哈德有了,那麼弗雷特里西也會有一份;如果弗雷特里西的還沒湊齊、伯恩哈德的部分也會擱置著暫不使用。

雖然比其他只專心練一位終身夥伴的玩家來說,確實花的心力稍微多了點,而且也無法取得最快升上同一個角色最高等的優勢,但憑藉著自己對於攻略的熟讀、以及對遊戲世界細心的探索,少年倒是覺得和兩位夥伴一起在遊戲世界中挖掘故事、讓夥伴們獲得經驗和更好的裝備,是更加有意思的玩法。

但少年培育著夥伴們之路在遊戲開始慢慢廣為人知、玩家數也以等比級數大幅增加時,開始遇到了阻礙。

最開始系統接收資訊的延遲。

【黯淡之光】全席遊戲系統、關於檢閱終身夥伴的操作面板一開始不太直觀,不過習慣之後反而能夠以最快的速度來操控,少年發現自己在分配經驗時、或是點選夥伴接收物品等指令時,再怎麼快的手速也沒辦法同時點選弗雷特里西與伯恩哈德的面板,一定有一個人的先開啟、另一個人慢一些。
等到少年注意到的時候,他已經很習慣讓兩位夥伴輪流著接收資源或升等,雖然夥伴們並不會、設定中也不需對於這無關緊要的步驟做出反應,可是少年就是自己惦記著,這回弗雷特里西先升等、那下次就輪到伯恩哈德先收取資源,少年告訴自己對待兩位夥伴的一切務必都要公平、不能有絲毫的偏心。

可是原本接收及傳輸幾乎同時的面板卻開始出現了延宕,明明相差不到幾秒拖曳上去的訊息、硬生生的在弗雷特里西的面板就是會多讀取數秒;反過來伯恩哈德的卻是讀取速度飛快,這讓少年非常的困惑,回報了官方也找不出問題,純粹的指令讀取與檢視都不會出現狀況,就是需要從他這接收升級這一類資源時才會延宕,這讓少年好一陣子都覺得對弗雷特里西過意不去,雖然笑容總是非常燦爛的夥伴總是會半蹲著拍著少年的肩膀告訴他不要緊的、這不過是小事,但是正因為如此,他才覺得在胸口處的憂鬱無法散去。

他希望一起並肩為自己作戰的伯恩哈德跟弗雷特里西,能夠公平一致的在這個世界獲得他們應有的資源、完成他們想要實現的願望。

然而總是閃爍著猶如遲疑白光的面板,卻像是在否認少年的意志一般,不斷的形成無法讓夥伴在相同的時間升等的小插曲。
就連尋找像是碎片等等的資源也是,以往就算沒有特別留意著去找,通常任務一完成,至少都能勉強湊齊兩個人的份量,然而從發覺夥伴接收資訊的延遲現象開始,資源就彷彿有被安排好了一般東缺西落,非得多費心力才能獲得就是硬生生缺了一點的份量。

一旦開始注意到這些一連串現象、就會不禁懷疑起這是不是什麼提示。
少年告別了以擔心的眼神目送著他下線的兩位夥伴,默默的在該入眠的時間走進自家藏書間,他循著記憶在只有開著地面引導燈的漆黑書房內,摸出了自己想要的那本書。

「到底...我該怎麼做呢...」

少年和在遊戲中總是態度端莊,隨時保持著儀態的模樣不同的、頹喪著肩膀將自己縮成一團,他保持著環抱著自己膝蓋的姿勢,懷中那本無法辨別國家與年代的,敘說某個靈魂應召到新世界、領導在現世懷抱著未心願便死去的英靈取得新生故事的書籍,被少年的體溫熨燙得彷彿有了生命。


如此不和諧的情況一直維持到伺服器、開放了他的兩位夥伴能夠升等到Rare1階級的時候,終於將角色封頂許久與一直被限制在Level4的玩家們莫不摩拳擦掌,然而少年卻不像以往聽到能夠將夥伴們往更高一階邁進時那般開心。

「怎麼了嗎?引導者?」「有什麼地方不對嗎?引導者。」

蘊含著如引自同一處碧綠汪潭的兩雙眼睛就這樣注視著少年,若是以往,他想他應該會擺出最自然的自信表情,用著被人稱作是完美無瑕的笑容告訴他的夥伴們「沒事,只是分神了。」而已吧。

只是那從心底深處不斷傳來的微弱聲響彷彿在正敲動著少年的心扉,告訴他,這是唯一一次取得與夥伴們真正聯繫、也是窺見世界真實一角的時機。

每當自己想要公平的將資源分給伯恩哈德與弗雷特里西時,那就像是一直提醒著他的面板延宕,閃爍不定的某種念頭就在他的眼前─

看著少年不若以往的鎮定,擔心著他的伯恩哈德與弗雷特里西互相對看了一眼,在設定上是雙生子的戰士們、不需言語交談的便決定由伯恩哈德伸出了手。
明明輕拍著少年肩膀的是伯恩哈德,然而少年卻在同一時刻讀到了兩位戰士眼裡相同份量的憂心。

對了,明明兩個人同時拍自己的肩膀也無所謂的,為什麼在需要使用這個方法提起自己的注意時,總是由伯恩哈德來執行呢?
少年於是艱難的開了口「那個,我想問問,當我比較低落的時候,怎麼幾乎都是由伯恩哈德率先來詢問我呢?」

那是從來都沒有在他的兩位戰士臉上看過的神情,真的要稱呼的話,那個表情人們稱之為「苦澀」。
是的,在聽到少年這樣的問題之後,雙生子的戰士先是分別嘆了一口,隨即以那同樣苦澀的神情注視著他們同樣服侍著的引導者。

「我說,引導者你先別擔心,我跟伯恩哈德並沒有覺得這樣特別不好,只是因為看你習慣有困難的事之類的,會找伯恩哈德商量,所以─」「因此我跟弗雷特里西就協議好了,如果當引導者你看起來很疑惑的時候,由我來幫助你似乎比較恰當。」

順著伯恩哈德接下解說的時候,弗雷特里西蹲低了一些身子將手放在膝蓋上,看著負責引導著他們兄弟倆的少年說了「嘿嘿就是這樣啦!」
「希望你不要見怪。」伯恩哈德說畢也跟著彎腰、與引導者的視線同高。

那一剎那之間,他們都看見了少年如陳酒般閃耀著琥珀般色澤的深紅眼瞳中,清清楚楚的一起映入了他們的身影。

是嗎?原來如此。
不知為何,引導著他們的少年突然綻放出符合他年紀、甚至更小一些,就像當初剛遇到他們的學生年紀的笑容,那是找到解答的孩子欣喜的神情。

一直以來,我認為我確實的做到了公平,但其實不是這樣的。
就如同我再怎麼想要讓伯恩哈德與弗雷特里西同時接收資源、我終究無法同步開啟面板,絕對會有延遲的時間,不知不覺中,我在與夥伴們相處時,也有了這樣細小的差異。

所謂的公平,其實無法絕對的存在。
因為這就是人、這就是所謂的人心。

「謝謝你們願意跟我說,弗雷特里西、伯恩哈德。」
少年漾起的淡淡的笑容,彷彿黎明朝陽升起的光芒一樣、細微但是確實的明亮著。

他點開了夥伴們的資料面板,在角色等級的位置上,可以清楚的察看到目前自己夥伴的位置等級、該等級目前人數,以及更上一個等級是否還能晉升的資訊。
此刻才開放沒多久的Rare1階級,在伯恩哈德與弗雷特里西目前等級上方第二條,因為尚未有人達成,還是一條耀眼空白、引領著所有玩家熱烈爭奪的位置。

「如果這次我先把你們其中一位升到新開放的Rare1位置,這樣你們會有意見嗎?」
少年並沒有依照他所堅持的禮儀,在談話時注視著對方,反而凝重地繼續盯著夥伴們資料的等級位置。

不用言說、他的兩位夥伴便看了彼此一眼,兩道各有特色的沉穩嗓聲猶如重疊著、既莊嚴又沉穩的大堂鐘聲,一同的回應了「「儘管照你自己的意思去做吧!引導者。」」

所有在【黯淡之光】當中的玩家都只會有一位終身夥伴,然而少年保持著疑惑、卻真實的一路帶著兩位夥伴共同成長到現在。
他擁有兩個等級完全相同的角色,甚至連這兩個角色彼此所擁有的資源數量也一模一樣。

如果他想追求排行榜第一名也就是目前的Rare1位置,那就勢必要犧牲一位夥伴的權益,以兩人份的資源來爭奪Rare1位置雖不能說是綽綽有餘,但絕對能占上風的。

但是說實在的,那就不是我,尤紡樹,當初和夥伴們相遇的初衷了。

「我明白了,在那之前,我想先跟你們兩位說一件事。」

少年將目光從伯恩哈德與弗雷特里西的資料面板移開,直視著他的兩位夥伴。

「你們還記得自己是怎麼被我喚醒的嗎?」
少年的微笑彷彿放下了一切,然而神情再認真不過。

伯恩哈德點了點頭,然而弗雷特里西卻是與之相反,面露迷惑的搖著頭否認。

所有在【黯淡之光】裡的玩家,最開始都能從宅邸附設的靈魂召喚之地【暗房】中,隨機入手一位屬於自己的終身夥伴,這位終身夥伴的設定為永久存在,即使入手其他角色,也無法將終身夥伴權限轉移予任何其他戰士,並且以此位終身夥伴鎖定『聖女之子』的玩家存在於本遊戲的資格,一旦終身夥伴死亡或是被其他玩家搶奪,玩家即會失去『聖女之子』的資格,意即不論未來是增加亦或是失去夥伴,只有最初始的戰士能被稱為終身夥伴,與玩家榮辱與共。

所以無論少年怎麼說服自己,他始終記得,深深的記得。
他和伯恩哈德的目光交會在一起,看向了弗雷特里西。

「伯恩哈德,他是我經由暗房喚醒的戰士,是這個黯淡無光遊戲當中,理該唯一被承認為我終身夥伴的戰士,而弗雷特里西,你是我被最初始的戰士所引導、在這個世界獲得的第一個戰士。」
「原來是這樣啊......伯恩,伯恩哈德他才是引導者你的終身夥伴。」

眼看著弗雷特里西一直以來總是爽朗的神情展露出了苦笑,那陣直逼心頭的酸處逼得少年不得不緊握手杖、才能繼續接下來一定得說出口的話語。
他看向了同樣緊握著拳頭的伯恩哈德,對著同樣與他承擔這份痛楚的年長雙子點點頭,而伯恩哈德則是以澄澈如碧潭的雙眼看著引導者與胞弟的對話,沒有移開目光。

「就像是你們察覺的一樣,我也確實比較依賴伯恩哈德一些,遲遲沒有跟你說明這件事我很抱歉,弗雷特里西,儘管我想做到對你們兩位戰士都公平,然而我卻沒有落實。」
「別這麼說啊引導者,你對我跟伯恩哈德,都是讓我們拿一樣的資源,你也從來沒有要讓伯恩領先於我升等的打算,這些我都知道的。」

弗雷特里西展露出了遊戲模組中並未登錄的表情,那是由些許的不甘與更多的慌張、擔心所凝合起來的苦澀神情,因為目前並沒有關於弗雷特理西需要這般表現的故事或是任務,但是他確實這樣活生生的,回應著向他表達歉意的少年。

「但我還是想向你致歉的,因為我一直以為自己做到了公平這件事,關於這一點我覺得我必須說出來,我對於對待你跟伯恩哈德確實是有偏心的。」
戰士一臉慌張的看著引導著、他隨即轉頭向伯恩哈德投以一個求救的眼神,不過他的兄弟也只是以僅有弗雷特里西能察覺的幅度搖搖頭,因為年長的戰士正是最明白自己與胞弟在這個世界被呼喚最大差異的見證者。

少年看著彷彿與他懷著同樣愧疚的伯恩哈德、以及無法選擇出更好安慰而慌張的弗雷特里西,他走向前去,直到走到兩個人的面前。
遊戲中身高不滿一百六十公分的少年站在兩名身量足足有一百八十八公分的戰士面前,少年必須要抬頭才能看清楚一路跟隨著他的戰士們的臉。
懷抱著強烈祈願,於是在這個世界跟隨著引導者、藉此完成心願的兩位戰士,靜默無言的等待少年的動作。

他將手上的手杖收入外衣內側,握住伯恩哈德與弗雷特里西的手,以自己的雙手覆蓋著兩位戰士比起他厚實寬闊許多的兩隻手。

少年平常深紅的瞳色一瞬間在戰士們眼中看起來,成為了如午後陽光般閃著金芒極淡的褐色,弗雷特里西與伯恩哈德覺得那個顏色應該才是屬於少年真實的色彩。

語氣如君主授予騎士們責任與榮耀時那般莊重與真摯,少年對著他認為絕對不僅僅只是遊戲中角色的兩位夥伴說道「我明白自己並未做到公平,但是我可以跟你們發誓,如果沒有辦法讓你們兩位一起升等、拿到一樣的資源,完成在這個世界的心願,那我寧可放棄被你們稱之為引導者的身分。」

少年搶在面露震驚的夥伴們回話之前,以他們熟悉的優雅姿態緩緩搖頭、示意他尚未說完。
「我總是依賴伯恩哈德的沉穩,也一直都受到弗雷特里西的開朗與衝勁幫助,我可以很明白的說,如果要捨棄你們其中一位,只升其中一位讓我獲得這個世界最強的戰力,那我是絕對不想做的,所以如果你們認為在這樣的情況下達成願望是能接受的,請你們陪著這樣任性的我在這個世界繼續探險,而我會盡我的能力、完成你們來這個世界的心願。」


說完之後的少年放開了兩位戰士的手,他後退了一些,向兩位戰士獻上了表達自己要求敬意的鞠躬。
然而他的戰士們在他尚未完成鞠躬之時,就已經走了上來,分秒不差的一塊抱住了少年。

「請讓我們跟隨著你,引導者 Yggdrasill。」

伯恩哈德與弗雷特里西說出了的話語傳達到了少年的心底,身為【黯淡之光】的遊戲角色如何稱呼引導者,這都是取決於玩家本身輸入的資料、還有在與戰士們對話時的要求來顯示,他從未輸入過或要求戰士們稱呼自己的本名,而此刻,少年明白他的兩位夥伴已經確實的與他締結了真正的契約了。

因為還環抱著他的兩位戰士的感謝在他的耳邊響起『我們兩個人共同的引導者,尤紡樹,謝謝你。』

啊、確實很溫暖呢,一直以來跟隨著我,與我共同冒險的兩位戰士。
少年閉起了眼,用雙手有點艱辛的回抱兩位戰士,他明白那是遊戲不會特別設定的、而是屬於兩位戰士真正的溫度。

在他睜開眼的時候,少年似乎看見了一直未被關起的資料面板上,顯示角色等級的位置,在伯恩哈德與弗雷特里西目前等級上方第二條,原本該是呈現醒目白色的Rare1階級位置,如同資料出錯般閃爍了幾下,隨即兩邊面板的顯示一同變成無法升至該等級的灰色。

後來少年一直沒有再去仔細注意升等的資料區塊,等到他成為擁有塔羅稱號的『塔』之後,他的兩位終身夥伴早都已經有玩家升到最高位置的Rebirth─復活階級,也就無法探究到底是面板資料出錯、還是單純的按照遊戲規則沒辦法升等罷了。

然而這對少年來說一點都不重要。
因為他的兩位終身夥伴,是的,確確實實是兩位,那是他與兩位戰士在這個世界,以本身的靈魂締結的真正契約,所以能跟伯恩哈德和弗雷特里西一起在【黯淡之光】之中探險、協助他們完成心願,這才是少年最開心的事。

如今,他可以光明正大的向兩位終身夥伴說了。
「我的雙親給我的這個名字,紡這個字的意思有編織的意思,而樹則是希望我能成長茁壯如大樹一樣,也是與我在這個世界名稱─Yggdrasill相似的字彙,我能在這個世界與你們有所交集,真的是太好了。」

在這個世界被認可、唯一擁有兩位真正終身夥伴的少年,展露出如遍撒大地之樹陽光般明亮的微笑,稱號為『塔』,被稱為「最神祕的神級玩家」的少年,至今仍舊帶領著正如暱稱般符合『雙生子』稱呼的兩位戰士。與兩位終身夥伴這份牽絆,是他跨越了世界真實的一角所獲得的、無法以任何價值衡量的珍貴寶物。





首先要感謝看到最後的各位收看了這篇這麼長、而且還是以自創角色出發視點的文章><!
最要感謝的是謝謝鞋太太寫了ULonline這個設定、還設了Yggdrasill這麼可愛的一名少年XD

說實在的這是我頭一回寫逼近萬字的單篇,如果有疏漏或是看不太懂的地方請多多包涵,或是發問都可以喔!
平常很少寫關於聖女之子跟戰士,或者是單獨寫我對戰士們的感覺之類的,能夠藉由這個世界觀的設定跟雙子告白(?!)真的是非常感謝〈雙手合十

另外老樣子得塞了一些我之前的文章下去,還化用了不少UL本身的設計進去,雖然篇幅不可避免的會變得比較長,但是寫起來真的很愉快w如果大家看的時候也能從中感覺的UL本身要素的有趣之處就好啦!

寫到少年跟雙子坦白自己確實未做到公平時,我真的是寫到也快跟著哭了XDD
人真的都是會偏心的,但是如果雙子我真的就只喜歡其中一位,我也不會栽這個坑栽得這麼深XD
就跟Yggdrasill如果不能讓夥伴們一起升等、他也會放棄當他們的引導者這樣w

『與兩位終身夥伴這份牽絆,是他跨越了世界真實的一角所獲得的、無法以任何價值衡量的珍貴寶物。』
而我也是一樣,能夠遇見伯恩哈德跟弗雷特里西,真的是我非常非常開心的一件事///〈突然的告白〈?!〈還真的是滿害羞的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