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幼犬【艾伯李斯特主】

看到圖片突然想打打的奇妙段子,現代架空,關於艾伯遇見了某個小夥伴的段子~


艾伯李斯特並不覺得自己有資格飼養寵物。

或者該說要額外承擔另一份生命的重量與責任,他認為沒有做好心理準備,就不該以任何輕率的念頭而去干涉他人的命運。

只是當那只幼犬出現在他眼前時,
他發現自己並沒有辦法以任何堅定有力的理論,反駁從內心深處浮現出來的憐惜及渴望。

被塵土及雨水浸染、過於灰暗的毛色,只能隱約推斷出原本應該是在太陽底下能反射出燦金色彩;傷了一邊、只剩一隻的眼睛無力的盯著自己,彷彿被霧霾侵蝕的天空藍色。

放棄吧、即使此刻你我相遇,你撐不撐得下去、我能不能照顧好你,那都是個未知數。

只是他也不知道自己站了多久,幼犬既沒有哀哀嗷叫、也沒有試圖逃離,就只是─

一直看著艾伯李斯特。

一直到天空都暗了下來,晚風吹開白日的悶熱,帶來絲絲的沁涼。

「跟著我回去不一定比較好,我並不擅長溫柔的對待其他生物。」
男子蹲了下來,他以長日書寫而長出薄繭的手指,觸摸了幼犬一點都不滑順的毛皮。

一直默不吭聲的小小幼犬,這才用盡全力的吠了一聲,脆弱得彷彿下一秒就會死去。

但是他一直等到艾伯李斯特將自己抱入了懷中,才閉上了眼睛。
捧著小小的溫暖身體,男子確定了幼犬尚在呼吸、只是失去了意識而已,這才提起放置在腳邊的公事包,緩步朝著印象中最近的獸醫院而去。

Izac,源自於希伯來文,名字的含意是「歡笑,笑聲」─
這是他替他的小小夥伴取的名字。





是個一貫的我流奇妙段子XDD
想想艾伯遇見小小掙扎求生的幼犬會做出怎麼樣的反應呢─這樣寫出來的,小小的艾依很堅強的喔XD自己撐到想要的主子來這樣!
原本結尾想再多寫點什麼的,但覺得這樣就好了,多寫什麼好像都是畫蛇添足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