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Camellia【雷獅卡米爾】

算是看到篇漫畫的一景加之前去看茶花展的啟發寫的段子,全都是架空的幻獸卡卡&人類雷獅,只是想寫寫他們相遇的場景,私設多、或許有OOC~



雷獅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那對讓陽光照射得透出瑰麗光芒的鹿角。

自那少年如黑墨渲染開來的短髮中竄出的寶石之枝本該是突兀的景象、卻讓雷獅不由自主地放下了手中已經對準目標的弓箭。

擁有著人類上半身的少年伸出陽光彷彿會這樣穿透般晶瑩的白皙手臂、托起了眼前勝放的豔紅山茶,雷獅看見那雙暈染了山嵐霧氣的水藍眼眸緩緩闔上,下半身是覆蓋著柔順褐色皮毛的少年四蹄如初雪潔白,踏在此刻陽光與露水並存的林地上格外有一份聖潔的感覺。

幽靜之中唯有少年像是要親吻戀人般輕柔湊上茶花的動作是一切的焦點,他閉著眼而將花按向唇間,然後張口慢慢地一瓣一瓣吃掉那鮮美的花瓣。

琥珀椿鹿,傳聞中只出現在這片茶花密林的生物,它們幼年期與這世界其它幻獸一樣,就是普通野生動物的模樣,唯一不同的便是它們頭上那對宛如水晶亦或是琥珀鑄造所成的一對大角,不分雌雄、每一頭琥珀椿鹿隨著年紀增長,頭上的大角會越發奪人心神的美。

從一出生時小小簡單的只有人小指粗細的圓柱狀,漸漸地像是樹枝會生出側芽一樣分岔,質地也會從單純透明、毫無一絲雜質的水晶結晶模樣,緩慢轉變成琥珀般的色澤、且能因光照角度的不同而閃耀著令人眼花撩亂的璀璨光澤,從它們身上掉落的鹿角無需加工,光只是加上繩鍊就作為裝飾、那都是喜愛寶石珍品人眼中上等的飾物。

也因為如此,即使自然脫落的鹿角色澤與質地才是最好的,琥珀椿鹿的數量依舊因為貪圖的人們濫殺而越發稀少、少到近幾十年幾乎不曾有人見過活著的它們。
然而雷獅此刻卻撞見了琥珀椿鹿,即使外表看來是少年,但任何以能以人身樣貌出現的它們都是生存至少百年的幻獸了。

少年吃淨了豔紅山茶最後一點中央的明黃花蕊後,又轉頭向旁邊綻放、從花朵中央看起來排列有如六芒星的潔白山茶,這次他沒有把臉湊上去,而是將花摘下,放在手心中一瓣一瓣拿起吃著。
隨著他的一舉一動、他頭上色彩濃烈如封存夕陽溫暖光澤的鹿角,折射出讓周遭都像飄散著閃亮粒子的炫彩光芒。

它們的主食就是茶花,所以名字裡頭才會冠有一個『椿』字。
即便是擁有這片茶花密林的領主之子,雷獅也是頭一回看見真正的它們。
少年依舊沒有發現到闖入的外來者,他以不慢的速度嚼食著山茶,雖然臉上的表情沒什麼改變,站在遠方凝視著他的雷獅卻覺得能看出少年應該是十分開心的。

眼見少年吃完手上略帶紫色斑紋的白山茶便踏起蹄子要轉身,雷獅沒有一絲猶豫地就從遮蔽住他的茂盛葉叢後頭走出來。

「等一下,卡米爾!」那是流傳在領主家族中、對於傳說生活於茶花林中琥珀椿鹿的別稱。

少年長在鹿角旁的耳朵明顯的甩動了幾下,他那白皙的右手按住了自己的左手臂,淡淡地看著猛然出現在他面前的雷獅,以平穩低沉的少年嗓音道了「你也是來獵殺我、好得到角的嗎?」「不,角對我來說沒什麼用處。」

對於對方的質問,一身獵裝的雷獅當著卡米爾的面將箭矢放回背後的箭袋去,剛剛成年的領主之子笑著對幻獸的少年說了「我想要的是你,卡米爾。」
想要什麼就要自己去拿、即便是用搶的也要搶到手。

面前的人那雙像是夜極深時天際染上的燦紫眼瞳、閃動著不容反駁的光芒,卡米爾沒想到對方會做出射殺他或者嚇得離開以外的反應,一時間愣住了。

「我的名字是雷獅,卡米爾。如果你喜歡山茶的話,我可以給你這片林地。」
語氣不知為何十分肯定的男子接近到了卡米爾的面前,他的笑容自信而愉快、有如獲得至寶的海盜頭子那般。「為什麼?不是要角的話,幻獸當中琥珀椿鹿就沒有其他任何用處了。」
卡米爾皺著眉,看起來彷彿瞇起了一隻眼,他瞪著眼和笑得如許開懷的雷獅對峙著。

一陣狂風吹過、吹落了無數的茶花花瓣,頓時間艷紅的、薄粉的、透白的、柔黃的,那些柔軟的花瓣如雨般灑落在兩人身上。

幾枚鮮紅的茶花瓣落在卡米爾的髮上、襯得少年身為幻獸的飄渺氣質更加靈透。
「因為你很美麗,比我見過的任何東西都還要吸引我,這個理由足夠說服你嗎?」

搖搖頭,少年在成長的足以化為人形的歲月當中看過很多的生物,他光是看見對方的眼睛就能明白他的誠意、然而那眼底的霸道也無法逃過幻獸的觀察。
「我並不明白你是什麼樣的人,如果你執意的話,就帶上最珍貴的茶花、想辦法找到我吧。」

原本周身環繞著幽靜氣息的幻獸一瞬之間釋放出了威壓,如同無形的壓力從雷獅的兩肩重重壓上、若不是他擁有武力,實力還足以一打十,恐怕此刻已經噗通一聲雙膝著地的跪下了。

密林方才還隨著微風飄盪的繽紛花瓣全都緊貼到了地面,連微溫的風都變得刺骨的冰寒。
然而這些都只是讓雷獅更加的確定了想要對方的心情。

宛如茶花般清麗、可抱著狎玩的心情隨意觸碰的話,便會被茶花瓣重重隱藏之下的利刺狠狠紮出傷口來。
他勾了勾嘴角,往對方的面前在踏近了一大步。
這次少年的耳朵擺動的幅度變得非常小了,連眼都只是瞇了一下。

「好的,卡米爾,我接受你的挑戰。」
他以溫柔的眼神凝視著少年,少年只是頷首、他轉身踏動了四肢,雷獅看著那身型優美的生物矯健的腳蹄一躍、沒入了盛放山茶如鑲滿美麗寶石的樹林間。

他敢肯定,卡米爾那雙清透的藍眼回首看了他一眼。

如同幻夢一樣,遍地殘落的嫣紅粉白淡黃,而有著瑰麗光芒的鹿角和少年已然失去蹤影。
雷獅噙著笑容,折下了一支最開始卡米爾所吃下的茶花樹枝。

「我雷獅想要的東西就要親自搶到手,等著我吧,卡米爾。」
在雷獅手中的山茶花色彩鮮艷、而他將期待著日後將花簪上少年髮鬢的時刻到來。






雷總好像被我寫得有點太痴漢XDD
太想寫有著精靈氣質的卡卡所以試著寫了www感覺氣質超凡但依舊有威壓的幻獸卡卡 可愛!!〈好,雷獅是一見傾心了嘻嘻〈?!
卡卡之所以變成半人形是因為這樣吃飯比較方便〈有的花長得比較高哈哈,以後他們在一起了說不定卡卡會變成人形跟雷總一塊生活也說不定w
希望這篇有努力把輕靈飄瞟的感覺描寫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