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代價【里斯主 隱里斯雙子】

生前設定捏造、意識流加超級老梗,我只是想打個前輩很帥氣的保護著後輩們的段子〈雖然老梗到爆炸w


里斯.拉法基自從那次任務歸來之後,就一直無法說出話來。

經嚴密的檢查之後並無發現超出例行檢查的混沌元素感染數值、檢視了該渦消滅報告,也沒有發現任務當中有出現足以使人失去聲音的怪物,只有幾隻由聖騎士消滅的普通魔物,還有渦消滅後隨之消逝的混沌元素反應。

一切都與經由連隊戰士們消滅掉的難以計數的渦一般,沒有值得提出的特異點,如果真的要說報告書上有什麼值得讓人多看幾秒的訊息的話,那大概就是在確認渦已消失、任務結束後,所有人都該返回戰鬥艇的前幾分鐘,有這麼一段敘述:

『對時 23:59:59 記錄員代號AE3900-72 確認任務已完成,由E中隊里斯.拉法基為首,全員返回戰鬥艇。』

『對時 00:09:59 記錄員代號AE3900-72 全員已進入戰鬥艇,通知基地進行返航,宣布對時、全數成員表示所持時間顯示器均停留於23:59:59。』

進入渦時所產生的時差所造成的時間顯示器不一致並不是多罕見的狀況,所以經幾番的檢查後所有人只當作是校調或是儀器的失誤,就連參與該次任務當中的賽福爾特雙子也沒有提出異議。

雖然伯恩哈德與弗雷特里西在該任務的後續檢查時,兩個人討論了一番後赫然發現彼此都在踏上戰鬥艇的前一刻、跟踏入之後,都感覺到了意識就像被強烈睡意襲擊一樣的中斷感,但是迫於沒有實際證據提出那一刻不是他們兩個的錯覺,加上該次任務當中也沒有人提出這樣的問題、而且還有更多的更困難的任務接踵而來,於是此次的任務追蹤就這般的不了了之。

「里斯前輩最近還是沒有復原嗎?」「前輩還好嗎?」

『喔,是你們兩個啊?沒事沒事,只是不能說話罷了、其他都好著呢!』

里斯抬眼看到過來跟他坐在同桌的兩個後輩,亮出了工程師暫時借給他的顯示器,上頭有個小小的對話窗框,用手觸碰螢幕比劃或是按著螢幕下方的文字符表就能顯示出文字列,是看在里斯的功勞分上特意借給他的。

也說不定只是因為這樣在返航基地的檢查時還能質問我才出借的呢...里斯默默的心中想著,直到兩個雙子後輩再度向他搭話,里斯才回過神來,「那個啊...以前我感冒時喉嚨痛到沒辦法說話,那時候可憋著呢!一開口說話就痛,什麼話都不能說...」「所以里斯前輩要是有想到什麼是我們能幫忙的,或是想到任何造成的原因,都請不要客氣的跟我們說吧!」

弗雷特里西比手畫腳的指著喉頭,與伯恩哈德正經的詢問成了個對比,但是同樣展現在他們臉上的神情都是滿溢的擔心,這讓里斯心頭為之一凜、隨即平靜下來。

『放心吧!我可是王牌啊!這點小事不會影響戰鬥力量的,再說了,我還有你們這群弟兄們支援不是嗎?』

他的兩個後輩這才稍微露出了釋懷的笑容,三個人天南地北的聊起了接下來關於休息日的安排,雖然大部分時間還是雙子後輩說話的時間多了一點。

事實上該次任務,僅僅只有一人的時間顯示器正確無誤。

哪、你是被叫做王牌的那個孩子吧?
你...是誰?

踏上機門的一瞬間,所有人都像玩木頭人一樣、動作全部凝結,只有里斯聽到了那個聲音,非男非女、不老也不小,實在無法聯想到是生物的嗓聲。

嘻嘻嘻,他們是故意讓你拿著王冠站在頂峰,好帶領那些無家可歸的小羊的喔?
這些我不管,我只是想保護大家。

這樣啊,那給你看個好東西吧!是那對雙生子,最後的最後喔?
...什麼東西?等一下!!!

你給我看這個東西,用意到底是什麼...
沒什麼喔?反正你們都會死的,所以我只是想來跟你做個交易。

『聽過嗎?人魚公主的故事?』


里斯摸著自己發不出聲音的喉嚨,笑笑的看著兩個依稀看得出眉眼相似之處的兩位後輩,默默地將他在渦內看到的幻影隨著飲品吞下肚,永遠的鎖在心中。


沒什麼,不過是聲音罷了,比起大家來說的話。


邊打邊聽的催淚BGM-【艦これ】 Endless drop 【LongVer】
有一點開放式所以代價是什麼任憑大家想像w原本是想來寫個三個人幾斤砂糖的我,結果倒是這一篇的景色手刀衝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