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欲擒故縱【梅斯坎羅】

我只是在思考著普羅米亞的大家IF消防員/燃燒者立場的時候,就被靈感硬砸到😆😆😆是幹部組其中一人置換消防員立場的設定,其它部分基本照搬原作這樣,是有點邪道但是筆者自己覺得滿香的段子w


瘋狂燃燒者針對新都心的無差別縱火日益頻繁,此刻收到出動訊息、立刻將心愛的重型機車掉頭回烈焰救火隊第三分隊的隊員臉上露出的卻是十足愉快的微笑。

他知道身為一名救火隊的隊員、還算薪俸不錯的公務員,是不該也不被允許對於火災的發生而感到開心的,但他就是止不住內心當中有如那日見識到的火焰般瘋長的期待與隱隱興奮。

那傢伙縱起的滔天大火是不屬於此世之火,是帶著清透質地的豔麗桃紅,在他入隊後不久,執行針對預防瘋狂燃燒者與救火行動之後,便一直遇到的那個傢伙。

在進入都心之前把握了最後一段無限速筆直大道的救火隊隊員盡情將油門加到最底,在重機咆嘯著低沉的轟隆聲時、任由迎面而來的狂風吹開平日遮住他堇青色眼瞳的及肩長髮。

太愉快了,真的,頭一回遇到可以與自己的騎車技術並肩的傢伙。

梅斯在狂風中回想起數次追逐那名總是在瘋狂燃燒者車隊最前頭的傢伙,對方以漆黑的重裝甲隱去了真實身影,但是從與其巨大身影不符的重機車型比例來推斷、恐怕也不是什麼身長兩尺的誇張程度。

更重要的是那傢伙居然每次都可以在自己飆到最極速的狀況下,在極微小的差距之間甩開自己、再領著會合的小弟們逃往廣闊的荒野去。

「消防小哥,你車騎得不錯嘛?但是身為公務員乖寶寶,跟著我一起飆車是合法的嗎?」對方在重裝甲後聲線有些朦朧,但是聽得出來應該是年紀與自己差不多的男性,雖然話說得十分挑釁,但那時的梅斯依舊沒聽漏對方語氣裡的煩躁不安,還有原本聲調應該會有的那種開朗。

「很難說,但是制止你是我們救火隊的工作,勸你最好馬上停車。」
「很敢說嘛消防小哥,但是呢─我拒絕。」
當時不時拉開距離隨即又縮短的兩台重機引擎聲,響亮地彷彿正拼命吶喊著要證明其主更加威猛,但是梅斯卻覺得世界一瞬間靜止了下來,只剩自己與對方,那任何人都無法企及的高速奔馳在道路上的實感殘存了下來。

最後當然也沒能將對方逮捕歸案,但是那抹豔麗的桃紅之火,就像是森林大火般,開始蔓延在梅斯因為被家族束縛、也無法盡情享受飆車而日益乾枯的內心當中。


「......因此上面特准我們使用最新研發、威力更強的凍結槍,雖然是這樣說,但是大家還是盡量小心使用為上,省得之後被警備隊藉機找碴。」
翻閱著手上的開會紀錄,雷米向同仁告知了最新的更動,一旁的隊長也點了個頭。

「唉...我就知道是這樣。」
「我清楚了。」
「了解。」
「那還不如用我發明的捆捕繩呢!」
在隊內一片的應答聲中,只有梅斯一人獨自望著手上比起之前的槍型、明顯重出許多的新武器沉默著,「怎麼了嗎梅斯?」「......喔沒事,我只是在想它實際運用起來相比舊型的威力如何罷了。」

被同仁關心的梅斯平緩的答道。
他眨了眨眼,堇青色的眼中一抹火光轉瞬即逝。

「......出現,請烈焰救火隊第三分隊立即出動。」
梅斯的槍還來不及收回副隊長打開的新型武器放置的箱子當中,任務通知的警鈴便已大作。

在所有同仁一如往常迅速的著裝上車之時,梅斯覷了一眼奔往消防車上的同仁們、掂了掂那把沉重的槍,然後便直接將槍放入了固定槍枝的皮套中。

趕到火災現場早已經是到處著火的景象,但是獲報時出現的瘋狂燃燒者卻不見蹤影。
「又是放了火就跑的老樣子,那就照平常的慣例,雷米你─」「隊長,那邊建築的火勢不像是剛燃燒起來的樣子,我可以過去看看嗎?」

平日多數時間都是默默配合的隊員少見的提出了獨自行動的要求,伊格尼斯扠起了手評估著「嗯?可以是可以,反正現場也沒有偵測到任何瘋狂燃燒者,不過你一個人沒問題嗎?」「是的,請不用擔心,有問題我會請求支援的。」
「好吧。」

在梅斯的請求下,伊格尼斯點了點頭,而他話剛說完、梅斯駕駛著重機的身影便已奔馳出去。

熊熊燃燒著的火焰色彩明顯比其他地方有更鮮豔的桃紅火光,梅斯一邊警戒著四周一面手持最新型的凍結槍成戒備狀態,果不其然就在此區最高大的建築前看見手中火焰正在集中的那個傢伙─瘋狂燃燒者的領頭者。

「嘿嘿,那些救火的傻子肯定沒想到我會出現在這裡吧!」
心血來潮捨棄了機車而獨自一人步行到最深處、打算將此區都化作火焰祭場的瘋狂燃燒者,語調愉快地高舉被裝甲增幅得有如機器人般巨大的雙手,然後是響亮的『碰、碰』兩聲,在他手中舞動著的鮮豔焰火直接被方方正正的冰塊凍結起來,墜落在地。
「誰?是誰敢妨礙我坎羅的火祭!」

「原來你叫做坎羅啊,我叫梅斯。」
瘋狂燃燒者一轉過身來,便是平時會以重機追上他的機車的消防員站在他眼前,「誰管你叫什麼!混帳小子!」

在手中重新燃起火焰,坎羅憑藉著巨大的身型一把衝向前去,纏繞著他周身的火焰變得更加猛烈,「沒用的,你別掙扎了。」「廢話少說!」

消防員嘴角揚起的微笑一直沒有消退,要比飆車,或許他還略遜對方一籌。但是光只是肉身搏鬥的話,他有把握可以拿下基本上攻擊都是一直線動作的對方。
凍結槍『碰、碰』的聲響不斷響起,梅斯往果真是直直衝來的對方精準的朝著頸、雙手、腳踝的相應位置開了槍,那沉重的漆黑裝甲便應聲破開、在裏頭的男子也讓凍結槍的冰塊凍結了雙手雙腳。

「這底是什麼?可惡......掙脫不開!」
無論他再怎麼試圖用自身的火焰融開冰塊,已經經過改良的槍枝所造之冰仍然都只有表面微幅的融解成水,即便平時是囂張的瘋狂燃燒者的領頭,此刻也只能在地上拼命地掙扎,眼看著敵對的消防員一步一步朝他走來。

但是出乎他的意料,對方站定到了他的頭旁邊,蹲下來之後卻不是冷嘲熱諷也不是得意的先給他來上一拳,「你叫坎羅對吧?要不,我們來做個交易如何?」「啊?跟你們這些敵對的傢伙?我又不是有毛病─」

而對方的眼神在一瞬間變得有如猛獸般銳利,在坎羅話都還沒說完之時,對方就扯開了他的外套,直接一口啃上了他的鎖骨,在那處以漢文書寫刺上『雷刃』二字的位置。
「考慮看看吧坎羅,你不會吃虧的,再說......我可是有能封鎖你火焰的方式喔?」

離開了被自己咬出一口瘀痕的頸子,梅斯滿意的拖著腮盯著對方漲得通紅的臉色,敲了敲坎羅手上有如枷鎖的結實冰塊。
雖然說比起遏止對方升起火焰,他更想看見對方盡情燃燒起來的、在火光中異常鮮活的身影便是。

自從坎羅出現後,內心便不斷期望著火焰的消防員,睜著一雙映著對方此刻還在掙扎而燃起的火焰光彩的雙眼,慢慢的將手按在了對方的耳邊「你的火,看起來非常棒啊─坎羅。」

消防員宛如惡魔般的低語著,將唇壓在了隨時能將他焚燒殆盡的燃燒者滾燙的唇上。











突然想到當消防員、可以用冰凍結坎羅火焰的梅斯這樣的設定也太香......邪道到我先打自己好了〈ㄎ邀
就是個老套得要死的命定,雖然沒寫到這個設定,但是基本上是他們這樣那樣以後(???!!)才知道彼此的刺青是同一家師傅刺的,文字是師傅自己寫起來給客人挑的樣本,就剛好被覺得漢字很酷的兩人分別拿去刺。
這個設定梅斯不會變成燃燒者就是,但是他身為消防員會跟燃燒者的坎羅暗通款曲就是〈ㄍ,然後坎羅是很一頭霧水為什麼自己的火沒辦法燒掉對方wwwww〈身體比腦袋知曉得快嘛XD
總之希望這個超級我流的設定大家也能覺得有好吃就好啦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