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3日 星期六

最好的一日+RING【里歐&加洛(CP無差)】

很早之前就想好的加洛跟里歐如果有一天結婚大概就是去登記、沒要辦婚禮這樣的梗概,CP無差&是後日譚背景捏造,之後應該還會有兩個段子再補上來😆
1/7補了普羅翁無料配佈的《RING》篇上來啦!


那一天下午天氣晴,太陽照射下來的光芒是恰到好處的微帶熾熱,街道基本無風,如同氣象預報的降雨機率小到基本為無,是個尋不出特別之處的日子。

加洛端起自從和里歐同住一起以後,對方因為養成了烹飪的興趣而時時常備在家中的熱湯大口喝下,雖然沒問過對方為什麼就選了耗時又費力的燉湯當作興趣,但是每每看著里歐相較同齡人來說更嬌小的背影在龐雜的食材堆裡與兇猛的爐火之間來去忙碌,一邊擦著汗一邊嘟囔著像是這次的洋蔥居然要用到這麼多啊之類的碎念,他就覺得自己彷彿也被里歐感染了那種在營火堆前等待著食物被火加熱到最好狀態的樂趣。

當然他不知道的是里歐也相當喜歡他喝到熱湯時的那種幸福表情,熬湯這項興趣除了可以長時間凝視著火以控制火侯以外,每次燉煮的空檔中還能轉過身來承接加洛總是熱切地注視著他的眼神,然後兩個人沒有要事的話就會窩在沙發上一起閒話家常,共同等待湯品的熟成。
那就像是將彼此之間相處的美好時光也封存進當時的那鍋湯品裡作為調味,蘊含了對待在彼此身邊時的安穩感受,而後當品嘗湯品時、在舌尖上便會有午後映入窗框後頭搖曳的光影滋味,格外甜美、也讓喝下熱湯而溫暖起來的身心格外熨貼。

「是說我們是不是該把登記結婚的手續辦一辦了啊?隊長說我們這行的風險很高,身後財產什麼的越早預先處理好就越能安心,隊上的大家也都是這樣說的。」
想起了一直擱置在代辦事項中的身後契約,加洛拿出了厚厚一疊的文書資料苦惱的詢問著坐在沙發上雙腳大開,甚至一隻腿就直接擱到自己腿上的里歐,「嗯說的也是呢......最近坎羅跟梅斯也有來跟我討論這份文件,這裡頭的條文確實我們都滿需要的。」

撿起了一張落在沙發上的公證結婚登記證書看了幾分鐘,里歐一個翻身爬起就窩進了加洛的懷裡安坐著「今天法院有開嗎?」「我看一下喔......有耶今天是有開的!」

里歐跟加洛兩人手牽在一塊拿著手機檢視法院跑結婚登記的流程,彼此作為伴侶也住在一起好幾年了,雖然口頭從沒提起過正式的宣言,但是既然消防員一類的公務員人身安全與家屬的權益都在法條的監修下日益完善;里歐等人身為燃燒者的緩服刑也已經都完滿結束,早早在普羅米亞事件前其實都想好了自己身後事的兩人,這才突然意識到自己已經不能也無須再獨善其身,是得給對方一份保障了。

對他們來說,結婚是作為一種想要保護對方的手段,是在社會上明確規範能夠以自己的權利和義務帶給對方保障的實用律法,而且也是里歐跟加洛從此宣示和對方一起站在同個位置上,成為迎接人生接下來新階段挑戰的夥伴。

握緊了里歐服貼在自己掌心內的手摩娑了幾回,加洛開口的詢問中帶有著一絲絲的不確定「東方那有個句子叫做擇日不如撞日,里歐你覺得就今天怎麼樣?」

抬頭看了看對方,發現加洛的眼神飄移了一下的里歐笑出了聲來,神情顯得相當愉快「今天嗎?我是知道有快速窗口啦,但是你證人部分打算怎麼辦,加洛?」

「如果你發話的話,梅斯跟坎羅說什麼也會過來的吧?」
一想到自己同樣身為前燃燒者同伴,確實會在接到這樣的請求之後風風火火的騎著重機(在安全限速之內)全力趕過來,里歐就忍不住整個笑到趴倒了在沙發上,「所以就走了嗎?」

隨著里歐的大笑而跟著放鬆下來的加洛,也跟著露出了笑容,他在里歐的唇瓣上啄了一口,「好啊,我們走吧加洛!」

在太陽光照射下來的這天午後,里歐騎著重機載著後座拎了兩套正式服裝的加洛,就像平常出門兜風般的普通,他們抱緊了彼此驅車前往了戶籍地管轄區的法院進行了證婚的手續。

從現在起,里歐弗堤亞;加洛提莫斯,他們互相牽住彼此的手,綁在他們之間的紅線即是世俗無比的婚姻關係,然而也是他們為了保衛心愛的家人所自願奉上的自由以及對等的保障。

和藹的承辦人員對著因為跑著完成了程序而有點喘、臉色紅潤然而視線不曾從對方身上移開的兩人溫和的告知「恭喜你們了,加洛‧提莫斯;里歐‧弗堤亞,恭喜你們兩位結婚了!」

聽到這聲恭喜的里歐跟加洛相視一笑,用力給了對方一個大大的擁抱以及最燦爛、最燦爛的笑容。

我,里歐‧弗堤亞;
我,加洛‧提莫斯。
此生此愛,無法知曉是否就此至死不渝,但是我會竭盡己身用盡全力,守護就站在身邊與我共同奮鬥的你。

那天一如既往,是普通到沒有任何一點可以在被提起時稱作為『特別』的日子,但是日後如果有人向他們詢問的話,都會得到兩個人微笑著,將彼此的左手交疊在一起的,以及既放鬆又無比滿足的神情所告知的這般答覆。
「這是我們人生裡做過最美好的決定之一。」

【RING】

身為消防隊員,金屬飾品在工作上基本是選擇不近身的,同時里歐和加洛兩個人連結婚都是以登記為主,自然也就沒有什麼特別想要配戴婚戒一類的念頭了。

不過擁吻著彼此、盡情汲取著對方能使自己從心底溫暖到腳底的體溫,這般親暱而肌膚相親的時刻,在兩人緊扣住十指,以唇輕吻、以舌嚐遍彼此日常辛勤工作帶有無數細微傷痕的手掌,並以牙齒於對方無名指落下淺淺的半圈齒痕時,抬起頭在目光交會的瞬間、他們隨即明白了彼此想到的應該就是同一件事。

屬於奢侈品,但如果是由自己給予對方的話、便多少有種『承諾/束縛』同在的安心實感的飾品。

加洛雙手輕柔摟住趴伏在自己身上單手支頤的里歐啄吻著、看見對方那雙以堅韌意志打磨過的紫色眼睛對著自己眨了眨眼。
自家俊美的戀人臉上顯露出了幾分開玩笑的神情,在半閉著眼的同時里歐開口道─以他那過分好聽的低沉嗓聲、嚴肅卻也深情的說了「如果我還身為燃燒者的話,倒是可以用我自己的火焰實體化一枚、肯定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戒指給你的,加洛。」

語畢里歐便以指尖觸摸了一下至今依舊配戴在左耳上的三角耳飾,接著被對方以指尖輕輕拂過左手無名指的加洛感覺自己的心臟遭受到了強烈的重擊,他覺得自己甘願此刻就醉死在對方的這個神情裡,即使生命在此瞬間凝結也不可惜了。

「你這樣說我真不知道該回答你說太可惜了、還是沒關係的我已經有你了啊里歐?」
「那有什麼可困擾的,就都說呀!」

湊上去咬了一口對方微紅的鼻尖,里歐輕輕地的笑著任由對方將他摟得更緊了一些。
「不過我是真的有想過替代的方案啦!你要看嗎?」「嗯?是什麼......」

摸索起了床頭的手機,一手摟住里歐的腰、另一手翻看著資料的加洛沒一會兒就找到了目標的網站,遞到了里歐的眼前「這個,聽說是最近很流行、可以自己動手做的金工戒指喔!」「我還以為你對這種類型的東西完全沒興趣呢,加洛提莫斯?」

欸......
手指搔了搔臉頰,滿臉通紅的加洛突然變得有點支支吾吾地「那個......好歹我也是想過要怎麼跟你求婚的嘛!所以當然也是有找過婚戒的參考資料的!」

嘴角微幅上揚的里歐挑眉將店家的資訊沿著看下去,在加洛同往常一樣、下巴不請自來的放到他的頭上時也往後靠,環抱里歐的加洛靜靜地等著對方看完,「而且這種金工飾品製作裡有受火鍛造的過程,你是因為這樣所以想找我去做的嗎?」「是啊!誰讓里歐的火焰都已經深深的烙印在我心頭上了呢。」

語畢他轉頭望向加洛,對方的眼裡一如初見、是在澄淨蔚藍的大海裡點燃永不熄滅之火的真摯,而此刻的專注與深情,僅僅只有里歐一人能窺探、能觸摸。
被加洛牽著手又再度落了一吻在無名指上的里歐眼裡盡是笑意。

日後加洛和里歐尋了個一起休假的日子去做了戒指,並沒有特別說好要做什麼款式,只是各自選了適合對方的款式時、卻不約而同的選上了外觀樸素,內裡卻可以做上花俏紋飾的種類。
而且在內面鑲上的、也是他們一起特別精心挑選過的,是屬於彼此瞳色的璀璨寶石。






這段也是1123板橋包場應炎無料,再次感謝包場的主催太太//
其實我自己是屬於對結婚啊婚禮啊什麼至死不渝之類的事物沒什麼特別憧憬的人XDDDD
但是里歐跟加洛總覺得他們雖然已經超越了世俗所定義的伴侶關係,但是想想就是覺得他們很適合『結婚作為一種想要保護對方的手段,是在社會上明確規範能夠以自己的權利和義務帶給對方保障的實用律法,而且也是里歐跟加洛從此宣示和對方一起站在同個位置上,成為迎接人生接下來新階段挑戰的夥伴。』這樣的想法,所以就試著寫看看了www毫不意外的又變成了我流的日常雜記(?!)XDDD但寫得很開心就是UwU
希望這樣的詮釋也能讓大家覺得滿符合他們兩位的話就太榮幸啦>///<!!!

RING篇是耍點小浪漫的、想到關於戒指的段子XDD因為想說BOSS之前是燃燒者嘛!金工那種需要用火的鍛造就特別適合Uw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