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7日 星期四

尋隙棲息【里歐加洛】

又是一個很早就想到倒是最近才補完的段子😆後日譚設定背景&捏造有,大概就是BOSS發現了硬撐著的加洛然後拉了他一把這樣的感覺吧w
老樣子的日常流水帳&到底算閃還是不閃我已經分不清楚了😆😆😆


『被人所愛,然後你便能懂得如何去愛。』

連續幾日普羅米波利斯的公部門,在所謂的面向民眾介紹部門職責與公開平日工作情形的活動中忙得人仰馬翻,高機動消防救命隊自然也不能置身事外,除了實際發生火災的情形(也多虧了現在只需要處理普通火災了)值班以外,其他時間所有人都得要參與部門與民眾面對的活動。

特別是某位在火場中表現優異的消防員、那自然更是曝光度高的宣傳必須要頻繁到場的主力,於是身負宣傳正面形象任務的加洛提莫斯已經連上了一個禮拜的班,而且是天天都要面對人群、展現出最有親和力的一面這樣高強度情緒勞動的工作。

雖然知道平常在大家面前加洛總是能有多歡騰、行為舉止就可以有多活潑,但是里歐真的萬萬沒有估算到從正經八百的火場急救宣傳講座,到面向一般群眾的公部門向推廣街頭小活動、再到與小朋友們互動的假日小遊戲劇場,對方居然可以在每天都要出勤的情況下、還維持著滿臉笑容參與每一場活動,就連加好幾天班的同仁們和自己都在辦公室裡頭爆炸過好幾回,但是就從沒目睹過加洛出聲抱怨的情況。

他還以為是自己在這方面的訓練得還不夠到家,所以沒辦法跟加洛有同等程度的表現而低落了一會兒。
但是直到吃飯時間忽然發現對方不見人影的里歐,被其他同仁塞了一盒疊滿起司與牛肉的高熱量漢堡,被託付拿去給八成是在出勤消防車裡睡著的加洛時,他才知道事情並非完全是自己所理解的那樣。

「那傢伙現在八成是窩到了消防車裡休息啦!不過里歐你去的話應該沒問題,那就麻煩你啦!」
一口咬碎圓球棒棒糖的露琪亞也攤在沙發上慵懶地揮了揮手,「好的。」
被託付了交付午餐責任的里歐這才看見難得安靜下來的加洛,一個人窩在所有儀器儀錶板都處於待機狀態、因此全部光源都呈現藍色冷光的消防車內一隅,頭上隨意披了條毛巾環抱著雙臂就睡過去的姿態。

「你真的是笨蛋嗎─」

胸口莫名揪疼了一下的里歐吐出了一口輕得不能再輕的嘆氣,默默地不吵著對方而躡腳把午餐放到了即使加洛一個大動作也不會打翻、而且也能一眼看見的地方。

而到了加班第八天的加洛提莫斯上午依舊笑容滿點、活力滿分的接下了派發說明小冊的工作,盡職的站在公部門聯合攤位上、向每一位來參加的民眾細心解說著文宣的內容。
站在他身旁、終於看不過去自家笨蛋消防員還可以笑著的里歐發送完自己手上的一疊後,當著其他第三分隊同仁的面前直接抽掉了加洛手中所剩不多的文宣,就抓住人的手腕,以略低沉的嗓聲大咧咧的直道「這傢伙昨晚點火之後就把我放著不管了,所以現在跟各位借他一個小時,我需要去解決一下。」

面對著說出驚人發言後一臉燦爛微笑依舊不墜的里歐,消防隊的眾人們紛紛報以起鬨似的驚呼和曖昧不明的揶揄眼光,但也就那麼幾秒鐘罷了。
隨後恢復安靜的眾人便就由習慣承擔兩人閃光的副隊長出來發了話,看看手機確認好行程的雷米沒有特別起伏的說了「剛好今天的行程臨時有個空檔,那就讓你跟加洛去解決一下吧!下午三點前記得再回來這個地點集合就好。」「謝謝你,雷米。」

向挪了挪眼鏡的對方急促點頭道謝後,里歐便拿著梅斯跟坎羅眼明手快塞給他的中餐,趁著加洛還來不及做出任何反應之前就把人拖到活動配給分隊最寬敞的那間休息室裡去了。
「欸等等下午不是還要忙有獎徵答嗎?我們這是要去哪啊里歐?還有隊長我這樣─」

「是說這樣算是妻管嚴還是夫管嚴啊?」
「誰知道呢,但是是兩個青春笨蛋無誤就是。」
看著加洛被對方以彷彿在後頭看得見有龍出現的氣勢強行拖走,第三分隊的消防隊成員們紛紛露出了無奈又溫暖的微笑聳聳肩,一言一語的幾個來回就重新分配好了工作。

一進到休息室就立馬落了鎖、把午餐碰的一聲擺上桌去的里歐一把將加洛按到了椅子上,就差沒有直接扯住人的衣領直接一口吻上了。
依舊笑容推滿臉的加洛已經許久沒被里歐如此氣勢驚人的逼近過,瞬間氣勢委靡地舉起雙手呈現投降的姿勢「里歐你是怎麼了啊?不會是真的最近都沒好好親熱所以想在這裡來一發?」
「來你個大頭,我是抓你來休息的,笨蛋。」

「啊?」
「休息兩個字是聽不懂?還是你的聽力出現問題了?」
要不是明白普羅米亞早就確切的消失在這個世界上,加洛覺得此刻的里歐應該會、不,是一定會全身燒起火來的盯著他看吧?

跟對方堅持了一會兒後、率先嘆氣的里歐反省了一下自己的語氣「我是說看你都已經累成這樣了,所以拉你來休息室跟我一起休息啦,沒跟你說清楚不好意思。」

以為是自己在哪裡表現出疲態的加洛一瞬間愣住了,他遲疑的望著對方,卻遲遲沒有說出話來。

面對著一個多禮拜以來終於露出笑容以外的表情的對方,里歐神情柔軟的落了一吻在對方的臉頰上「不需要嗎?還是你比較想繼續工作,這樣的話我跟─」
「沒有,我要,我想要,拜託。」

來自對方參雜著些許哽咽的嗓聲無比坦白的打斷了他的詢問,加洛一把把人用自己足以環住對方腰肢的雙手抱得滿滿的,而後把里歐抱上自己的大腿坐著的加洛、不由分說的直接就把臉埋進了里歐溫暖的脖頸間。

彼此之間的呼吸一起一落,無法看見對方神情的里歐倒是一點也不著急,他放任著對方像是大型犬般把自己完全抱得沒有任何一點空隙。
「那我要不要順便餵你吃今天的午餐?是加了特製辣醬的義大利麵喔?」

他露出瞭然的微笑以手輕撫著對方緊繃的背脊,感受到把臉埋到他肩上的加洛慢慢的放鬆了力道。
「要,里歐要餵我吃午餐的話我當然也要......」

加洛洩了氣的聲音全然不像平時的洪亮有朝氣,在此時的里歐耳裡聽起來卻放心了許多,畢竟他知道彼此都是會在大家面前承擔起讓現場氣氛平穩的人,但是有時候對方卻還比他更會隱藏起感到疲憊的這一面。

一手沒停著繼續撫摸對方後背的動作,坐在對方腿上的里歐一邊把午餐的袋子從桌面另一端勾過來,而把他抱得越來越緊的對方此刻以悶悶的聲音、低低地,非常小心翼翼地在他耳邊像是自言自語般說了一句「我真的、很愛很愛你喔,里歐。」

「知道了笨蛋,都累到願意說這麼肉麻的句子了不是嗎,好好休息一下吧,加洛提莫斯。」

感受著對方寵溺的語氣,終於卸下了笑容的加洛閉上了眼,任由抱在懷裡的里歐一聲一聲喊他張口、然後餵食的舉動,還賺到了可以躺上對方大腿特等席好好午睡的福利。

下午三點前準時回到了集合地點的兩人一塊出現時,容光煥發的程度堪比剛翻雲覆雨過後的那般滋潤,自然是又再一次的引起了同仁們的小小騷動。

不過這樣就好吧?因為已經在對方的身邊一起好好的休息過了啊!
對著彼此笑了一下,里歐跟加洛的手緊緊的握在了一起。







真的我很喜歡里歐跟加洛這樣的相處但是每次寫他們都好燒腦XDDDDDDDDDDDD
其實就是為了想寫加洛緊緊抱著里歐說些肉麻話這樣結果又是廢話了一大堆XDDD在我心中其實這兩隻都滿會逞強的、但是又剛好遇到了對方所以會被拉一把XD只是剛好想到的都是加洛比較ㄐ一ㄥ的情景這樣w〈應該說我覺得BOSS比較會表現出來但是加洛就恰好相反
總之希望這樣的里加大家也覺得好吃的話就太好啦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